县农办上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10-12 09:37:25

县农办上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打算

上半年来,县农业开发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充分调动本办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良好。现将半年来我办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圆满完成2012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项目

1-5月,我办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资金,全面完成2012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并于5月28日顺利通过市级检查组的验收。完成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1.06万亩总投资1365万元。其中新建水陂2座,开挖疏浚渠道40.5公里,衬砌渠道40.5公里,修建机耕路11公里,平整土地0.5万亩,技术培训400人次。土地治理增量资金项目总投资为150万元。完成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财政补贴项目计划投资153万元,其中县年繁育1万头优良仔猪基地扩建项目投资76万元,县年出栏0.5万头商品猪扩建项目77万元。

在完成2012年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办组织人员对内业档案进行了完善和补充,在保证项目建设完成好的基础上做到了资金账目规范,档案资料齐全,受到市级年度验收组的好评,被评为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综合先进县和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十佳县。

2、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完成、项目区外业测绘;二是完成项目区初步设计初稿。

3、争资争项任务超额完成

经上级批准,2013年度我县农业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8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1200万元,省级配套384万元,市级配套48万元,县级配套48万元,自筹资金120万元;开发面积为1.29万亩,项目涉及乡、镇等2个乡镇的6个行政村。并已上报2014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4、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良好

完成人民币进资61万美元。

5、“三送”工作进展有序

我办“三送”工作组帮助乡村向上级部门申报扶持项目5个,并协助做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示范化建设和百姓电子档案建设工作。

二、主要存在问题

半年来,我办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兄弟县、兄弟单位相比,仍有差距。主要是:

1、我县属山区小县,集中连片田块面积相对较小,而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资金按照治理面积安排,从而增加了我办争资争项的难度。

2、我办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工作时间较紧,有时很难抽出时间到“三送”挂点村“入户三同”。

三、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

1、全面建设2013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项目。

2、联系客商力争完成内资招商引资任务。

3、做好争资争项工作,力争争取省级部门增加我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