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6 09:48:23

房产中心工作计划

2013年,我们将正确把握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突出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农贸市场的建设、物业公司的管理,大力推进住房保障、小区物业考核等工作,整合优化内部资源,大力拓展外部发展空间,努力实现房管工作的协调持续发展。

(一)加快各项建设,推进代建工程圆满完成

我们坚持开展创优治劣活动,落实各项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加大工程质量管理,督促监理单位严格按照验收规范检查、验收,确保完成湖西雅苑项目质量目标定位的任务。努力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各项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定期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开展各项安全专项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在施工进度方面,我们将着力加大对工程的管理、协调力度,落实各项措施。计划完成单体工程竣工验收和小区内外道路及绿化施工;完成水、电、气、消防及防雷等专项工程验收,完成全项目综合验收,并最终完成定销房建设的各项任务,确保拆迁居民顺利上房。

(二)深层强化主业管理,努力夯实经济基础

对现有房产重新梳理、分析,进一步细化、分类,在软硬件设施上加以完善、包装,使之成为市场定位精确,管理手段完善,经营机制健全,市场需要旺盛的房产资源。重点打造立达路,解放桥市场等一批知名度高、辐射力强、经济效益持续稳步增长的品牌房产,为我中心房产经济持续、稳步发展不断注入强劲活力。总结自管产市场招标竞拍招租模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对符合竞拍招租条件的房屋进行社会招标竞租。

(三)以典型示范,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

继续根据市房管局工作部署,巩固幸福家园创建工作成果,加强督促辖区办事处对创建幸福家园小区各项工作管理,带动全区居民小区整体发展;继续加强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和准物业管理的小区推行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模式,充分发挥三位一体机制效率,努力做好日常性物业管理工作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居民生活提供更大便利。

(四)继续抓好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申报审核工作

密切配合市房管局做好第五期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上房工作。做好来电来访咨询住房保障政策的解释工作。受理审核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工作。

(五)创新运营理念,提升新的经济增长点

进一步加强代建、拆迁、物业三支队伍建设,通过代建重点项目,完成拆迁任务,夯实物业管理三个方面强有力地锻炼了队伍,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解放思路,在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塑造出品牌,以品牌促进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的提升。

(六)健全机制,全力做好房屋租赁税征收工作

努力加强房屋出租税收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对房屋出租税收管理的认同感和配合度,打开新局面;建立高标准的协税护税领导机构,加强对房屋租赁税收征管工作的领导;制定并公布区域范围内的出租税收最低租金征收标准,杜绝提供虚假合同或租金明显偏低等情况,按核定租金标准征收,从而规范租赁市场和税费管理工作。

(七)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重点,加强作风队伍建设

继续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与大局意识,切实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以工作实绩和群众评价为主要依据使用干部,注重实践锻炼,通过多岗位锻炼,逐步增强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决断能力和执行能力。以加强文明行业建设和争创文明单位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行风建设,加强职工民主管理,在本中心上下努力形成安定团结、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为本中心工作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