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协办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5 10:23:14

经协办工作计划

总体思路:围绕我区存量楼宇和新建、闲置商贸设施,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引进品牌企业、总部型企业、大型商贸物流业和创投基金等金融类企业。

总体目标: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11年以来新办楼宇企业明年产生税收4000万元,新办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企业300家以上。

一、招商工作

一是围绕重点项目招商。广场招商正在进行,继续加大中介机构签约入驻量,明年年底部分开业。广场项目基础工程已经开工,招商工作正在进行。科技广场预计明年上半年开业运营。招金引银方面,注重以项目吸引创投基金,根据我区企业资产规模较小、培育周期较长的特点,当前应侧重引进偏VC的创投和天使投资。

二是加大小分队招商力度。继续发挥小分队招商机动灵活,针对性强的特点,以行业50强为主要目标,以等创投行业发达地区为招商区域。对资本等有意向的客商继续跟进,对IDG资本、中风投等已取得初步联系的客商上门拜访。

三是加大会议招商力度。充分做好市十六届经贸洽谈会、股权融资对接会的筹备和客商邀请工作。提高交流层次,促进投资意向转化为招商成果,争取2只以上基金落户我区,并推动中科淮海、淮海红土后续基金的成立。

二、重点楼宇招商

一是,我们在服务、扶持方面加大力度,使其继续保持运转正常,经营稳定的良好状态。

二是等成长中楼宇,进行重点关注,积极帮助其引进具有带动作用的重点、亮点企业,注重招商选资、腾龙换鸟。

三是在建楼宇招商。充分利用《区经济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扶持政策》,鼓励建设一批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行政配套齐全、建筑风格鲜明的商务写字楼宇,统筹实施,边建设边招商。

三、融资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小贷公司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开业运营筹建工作。考察省内知名企业,寻找有实力、责任心强的企业,在我区兴办科技小额贷款公司,争取尽快完成我区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招标筹建工作。

二是不断加强银企对接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三重一大”重点项目、区重点企业项目及创新型新兴产业的资金支持。跟踪关注远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万事达计算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债券融资审批进度,及时对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