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内部审计工作安排

时间:2022-08-05 09:19:53

气象部门内部审计工作安排

2013年全市气象部门内部审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上级和市局党组部署,紧密围绕气象部门中心工作,把握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坚持寓审计监督于服务之中,突出县局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和基层台站现代化建设审计的重点,强化对审计结果的跟踪检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着力提升审计质量管理的能力,加快推进内审工作转型,进一步提高自身队伍综合素质,为气象部门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一、内部审计的工作安排

1、2-3月,对市区气象局局长杨建全同志进行离任审计。

2、2-3月,对市气象局副局长(主持)缪士荣同志进行离任审计。

3、5月—6月,督促受托单位完成对句容市气象局业务大楼的委托审计工作。

4、适时开展近两年内部审计项目的跟踪回访工作。

5、按照要求及时完成上级审计部门或局领导交办的有关审计事项。

6、积极选送业务人员参加省局组织的审计培训和业务交流研讨,安排1名同志参加省内审协会的岗位培训,继续搞好内审人员后继教育。

二、内部审计的工作要求

1、要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审计准则及审计作业程序的规定要求,严格审计程序,规避审计风险,保证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内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并根据内审机构的要求,提前做好接受审计的准备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的开展,高度重视审计意见,及时整改薄弱环节。

3、内部审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对审计署《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条例》和中国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内部审计监督的意见》的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恪守职业道德,严格工作程序,勇于开拓创新,把好“四关”:把好项目计划关、把好现场管理关、把好审计复核关、把好审计报告关。

4、要进一步完善审前公示和审后公告制度,规范内部审计工作流程,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监督力度,维护财经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5、要加大对审计结果的跟踪督查力度,敦促相关单位重视并进行整改,使审计工作收到实效。

6、要加大对审计结果的利用,为科学评价事业的发展、单位的绩效和干部的政绩有力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