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公司下半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29 10:51:26

烟草公司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坚持打假破网,确保全面净化卷烟市场。一是重破网强监管,提升打假破网水平。继续发挥与公、检、法、工商等部门的长效制度,全面形成“政府统一领导,烟草部门牵头,有关执法部门密切配合”的联合执法工作格局。针对城乡宾馆酒店、夜间娱乐场所、货物配送托运站、礼品回收点、农村偏远地区、市县交界地和交通重点线路要道等违法违规活动频发、高发、易发等重点区域,分类检查监管。继续抓好“天价烟”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不回流、不反弹。二是严规范细监管,推进专卖内管工作。建立健全内管制度,细化监管措施,明确监管任务,规范监管流程,提升监管效率,完善内部监督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内管工作信息化平台,重点解决业务流程的效率、分析等问题,把每一步工作都落到实处。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定期开展内管工作全面检查,检查结果纳入月度考核。三是抓培训提素质,加强专卖队伍建设。将日常学习培训与各类比武练兵有机结合,打造学习型专卖管理队伍,进一步转变执法观念,强化作风培养,真正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依法行政。四是重合理严核查,提升证件管理水平。在上半年许可证信息核查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对新办证和开通证进行实地抽查和“回头看”,提高行政许可的规范水平和工作效能。五是强管理稳推进,深入开展基层创优活动。仔细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回头看”活动,并通过交流学习,查找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尽快加强整改落实,对创建指标逐项逐条进行细化延伸,确保工作实施无遗漏,努力在创建工作中出成果、出亮点,确保优秀县级局年内创优、示范中队建设全面推进。

(二)加强网络建设,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一是以稳定健康为要求,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高度关注重点培育骨干品牌的市场表现,适时开展市场维护促进品牌平稳发展。二是以精准营销为手段,极力推动品牌培育整体提升。把握好品牌发展方向,积极引导消费需求。积极推进精准营销试点工作,逐步建立以精确信息、精准投放、精细管理为特征的精准营销体系。三是以提升服务为抓手,着力增强网建软实力。对服务项目、服务程序、服务标准以及监督和评价体系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确保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认真推广“135”工作法,科学制定推广实施方案,注重引导、加强考评。四是以标准店为载体,深入推进零售终端建设。以“六个一管理”的深入实施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标准店”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加强标准店日常维护,有效发挥标准店各项功能。

(三)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内部监管水平。一是开展多层次的教育培训,提升员工规范意识。认真落实省、市局关于强化内部管理监督的相关要求,围绕“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严格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二是继续深入推行办事公开、民主监督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两项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注重社会监督,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再监督的作用,加强同级监督,抓好内控体系建设和完善。

(四)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员工队伍素质。一是继续开展岗位培训和技能练兵活动,增强全体员工服务企业、服务零售户、服务消费者的本领。二是狠抓思想、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放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丰富和完善责任制内容,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分解、考核、追究三个重点环节,建立健全责任网络,增强责任意识。

(五)加强文化宣贯,深入推进“235”教育实践活动。一是继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宣贯烟草“同心”文化和泰州烟草“阳光同心”文化。围绕“1236同心圆”发展模式,在各项工作的开展时积极推进“同心”服务品牌的传播,在品牌传播上有新突破,在“同心”服务上下功夫,在“同心”品牌价值上做文章,提升“同心”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二是继续深入推进“235”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落实行业“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相结合,与落实行业“1+5”工作目标相结合,与“两个至上”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与推进“阳光同心”文化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