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污染减排活动安排

时间:2022-03-13 09:40:59

环保局污染减排活动安排

主要措施:

2013年工作思路目标是: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全力打造省级生态市,不断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努力维护和改善我市环境质量,为打造“中国灯谷,世界铜都”而奋斗。

目标是:

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城市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超过100%,大气和地面水环境质量稳定在国家二级、Ⅱ类标准,积极创建富裕、秀美、宜居、和谐。

(一)认真贯彻环保工作责任制

继续把环保工作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与相关部门、乡镇及企业签订责任状,明确各自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各项环保工作措施的落实。

(二)进一步强化环保审批和生态保护

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重点抓好“两个园区”入园项目的审批,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同时,积极开展生态乡镇、村的评选申报,推进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三)扎实开展污染减排工作

督促铜拆解园区污水处理厂、城北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营,配合做好工业园区城西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积极实施一批污染治理工作。

(四)不继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把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与日常执法监管相结,继续做好对违法排污企业、重点污染源流域化工企业、有危险废物企业、冶炼、矿山、重金属污染企业的现场检查。加大环保行政处罚力度,对环境违法企业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五)逐步完善公众参与环保机制

以“6.5”世界环境日为重点,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让环保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基层。积极推进环境信息公开,采取环保志愿者、聘任环保监督员、企业环保监督员等形式,落实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