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活动安排

时间:2022-03-13 09:22:01

某镇活动安排

2013年工作目标是:财政收入突破4800万元,增长10.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100万元,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7300元,增长10.7%;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4‰以内,性别比数据不断优化。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抓好“三农”工作,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继续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争取水利项目、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治、农村安全饮水等项目资金,加大农业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确实保护农民合法利益。围绕四区九线创建“秀美”乡村目标,精心打造新农村建设亮点村。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加大对农村剩余劳力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民文化素质,促进农民二次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实现镇域经济跨跃发展。继续推行以招商小分队为主,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的招商机制,全力推动我镇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和物流经济发展,力争全年引进内资1.5亿元以上。努力在招大招强上有新突破,力争引进3个以上投资过500万元的工企业项目。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优化招商服务,加大重点企业的招工服务力度,积极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全面完成招工任务。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税收和房产税的征管,做好财政税收工作。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丰富小额担保贷款反担保方式,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全面发展。

(三)着力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城镇发展进程。全力配合县政府完成各项重点工程,确保污水管网改造、县自来水厂改建、县城东拓、天然气管网建设、工业园区扩园虎形山征地顺利推进,2013年争取完成征地2000亩任务(工业用地1600亩,商住开发用地400亩)。继续实行重点工程领导干部领衔负责制、相关单位参与负责制,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度定期汇报、适时通报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在全镇上下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全面完成年度民生工程建设任务,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加强以民生工程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财政投入、小额贷款、免费培训和税收减免等支持再就业政策。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保障制度,逐步完善对弱势群体的生活救助和保障制度,继续推进农村养老保险扩面工作。深入推进计生办规范化建设,2013年争取完成镇人口计生办公楼的建设。努力提高文化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以及为民服务工作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城乡居民综合生活质量。

(五)着力抓好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2013年,我们要着力抓好6大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是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开展,畅通民意表达渠道,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热点问题,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计划生育建立完善工作新机制,全面掌握基础信息,宣传优惠政策,开展优质服务,争取再上新台阶;三是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政策引导,整合特色资源,加快发展步伐;四是民生工程全面实施,加强跟踪督查,完善公开机制,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五是土地管理注重规划控制,严格土地执法,规范城乡建设秩序;六是安全生产长抓不懈,坚持安全教育警钟长鸣、隐患定期排查报告、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六)着力加强创新社会管理,提高执政为民水平。大力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民情联系无遗漏、社区管理无盲点、社会服务无缝隙的新型现代化管理体制。开展家庭分星级管理制和自然村分类管理制,创新农村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干部服务意识,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新局面,促进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操作力。

(七)着力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项目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推进办公场所、便民服务中心、日常运行机制、集镇建设等四个标准化建设进程,在全面完成7个社区办公场所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2013年着重抓好运行机制的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