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主要实施打算

时间:2022-12-17 09:29:51

林业局主要实施打算

2012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紧紧围绕“生态立县”这一目标,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林业工作全局,扎实推进森林生态建设,积极发展林业产业,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努力推进林业在新起点上实现跨跃式发展。

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提升“一大四小”工程建设

按照全省“一大四小”工作,从2008年-2012年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县实际,今冬明春“一大四小”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具体打算是:抓住经济发展中心,突出“提升”、“创建”两个重点,着力做好高速公路连接线(将军大道)绿化、苗木管护,“森林十创”,油茶、楠木、花卉苗木产业等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深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和林权制度配套改革

一是进一步稳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紧紧抓住“成为全国首个国有林场改革试点省”的机遇,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围绕“减员增效、减负增效、做大做强”的改革方针,加强与周边县市交流,坚持依法依规、阳光民主操作,从森林资源、场站管理、人员安置、资金筹措四个方面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整合重组现有国有林场,稳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确保实现“一稳定、两转换、三确保”的改革目标,在今年12月底,改革工作全面完成。二是加快推进林权制度配套改革。重点抓好山林纠纷和群众来信来访的调处,确保林改政策落实到位。加快林业产权交易中心建设,规范国有、集体和林农森林资源流转,促使交易中心“有场有市”。同时,将大力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和政策性森林灾害保险,不断扩宽林业融资渠道和增强林农抗风险能力。

三、大力推进危旧房改造按计划完成

我县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计划分三期实施,分别为2011年388户,2012年581户,2013年296户,共计1265户。目前,正在加快第一期388户任务的工程建设进度,在2012年底完成第一期改造任务。第二期581户国有林场的改造计划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将在8月份正式破土动工。

四、切实抓好县下达重点工作、林政管理和部门自身建设三件实事。切实抓好招商引资、争资跑项、扶贫挂点、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林政资源管理,严格执行采伐限额管理,进一步强化林地征占用管理、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全面推行林业行政综合执法,确保林区秩序稳定。切实抓好林业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林业干部队伍培训和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基层场站所建设,强化工作考核,着力提升机关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