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物流工作计划2篇

时间:2022-12-09 11:35:22

供销社物流工作计划2篇

第一篇

一、工作思路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国务院国发等文件精神为指针,以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合作制基本原则,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构建以“五大网络”为主体内容的农村现代流通(物流)服务新体系,努力开创我县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二、主要工作和举措

(一)、着力推进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网络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国家扶持的“农资网络薄弱县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农资扶持项目资金,强化农资连锁经营配送功能,整顿和规范连锁经营网点,完善各项经营管理制度,加强农资市场管理,确保供应安全和市场需求。

(二)、着力推进农副产品现代购销网络建设。一要引导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指导他们开展信息、营销、技术、农产品加工储运等服务,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竞争力;二要以瑾德尚品茶油有限公司为依托,大力发展、培育规模化油茶生产基地,组织农户成立油茶籽购销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增加收入。

(三)、着力推进农村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建设。要充分运用联合、合作的手段和方式,联合我县年销售收入上千万元的企业,组建物流配送中心,连锁乡镇小超市,农村综合服务站和便民店加盟,形成县、乡(镇)、村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服务网络,为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贡献。

(四)、着力推进烟花爆竹现代连锁经营网络建设。一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符合安全规范、消防设施齐全的烟花爆竹储放仓库优势,把烟花爆竹经营业务做大做强,力争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二要加大连锁网点安全经营管理力度,规范经营场所,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三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市场管理力度,依法打击走私、非法运输、违法经营行为,维护正常安全的烟花爆竹市场秩序。

(五)、着力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建设。要顺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低碳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省、市、县“农村清洁工程”可利用垃圾回收利用工作的开展,打造夯实再生资源利用基地,形成县有回收企业,乡镇有回收站(点),村有回收员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

(六)、着力推进农副产品暨农资交易市场项目建设。与有关部门加强联系,落实项目建设地点,争取上级对项目建设的扶持,引进项目建设资金,进一步搞活农副产品和农资市场流通。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贴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在县社机关干部职工中加大普法力度,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圆满完成“五五”普法规划任务,为推进法治县的创建和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主要任务。

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认真抓好本社系统依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1、按照全县统一部署,认真抓好重点宣传普及“四法一理念”,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侵权责任法、统计法、食品安全法、查再生能源法。要通过自学、举办讲座、组织培训考试和竞赛多种形式,在全社进行“四法一理念”的宣传普及。2012年度普法学习培训工作,举办二期全社系统干部法律知识培训。

2、认真抓好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职工的现实法律需求,突出有关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民生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要通过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履行法律义务,正确理解社会公平问题,依法合理表达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3、认真做好公务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切实抓好领导班子成员、公务员、企业负责人的法制学习教育。要着力增强领导班子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完善县社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公务员和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八项制度”。将领导班子学法用法列入工作议程,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计划和长远规划,适时开展检查,保障领导班子学法用法取得实效。要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需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行业指导的原则,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并将法律教育融入企业的社会治安、劳动用工、计划生育、安全生产、资源保护、环境保护之中。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加强普法依法治理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

一是建立和完善我社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各项制度。成立供销社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充分提高认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好普法宣传活动经费,确保普法工作正常开展。

二是更新思路,创新办法,认真组织好职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力求在学习方式、宣传手段上有所创新。如对涉法涉拆来信来访接待等法治实践的现场变成法制宣传的重要阵地,使法律服务、法治实践,成为普法教育的最好课堂和“法律六进”的最佳途径,更好地推动法制辅导学习工作经常化普及化。配合有关专业部门,积极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法制演讲活动,有条件的企业要开设法制专栏、法制宣传牌、法制黑板报的宣传形式,不断把“五五”全民普法宣传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三是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五五:全民普法验收工作,根据全县统一部署,结合县社实际,认真组织自查自评和查漏补缺,并及时进行整改、补课,做好迎接县普法办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确保普法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