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学法实施安排

时间:2022-12-04 11:50:50

街道学法实施安排

为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根据区政府下发吉青府办字【2012】79号文件要求,切实落实好机关干部学法制度,特制定本学法计划。

一、学习时间

2012年9月至10月

二、学习对象

机关及站(办)所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干部

三、学习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土地复垦条例》、《违法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信访条例》、《合同法》。

四、学习方式

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

五、学习重点

学习相关法律具体行政行为基本概念的定义、特征、分类及相关条例的重要意义等内容。

六、学习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干部应当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上来,把落实好学法制度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抓出成效;

(二)各站(办)所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学法制度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安排组织好站(办)所工作人员进行自学活动,做好学习笔记,并带头参加学习,切实把学法活动落实到实处;

(三)街道党政办要认真做好学法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督促工作,提前通知,按计划落实好学法的内容、时间、地点和人员,确保学习效果。要严密考勤,落实到课率;

(四)各机关干部学法活动情况纳入依法行政考核体系,年终考评时,对干部进行学习效果测试,并将测试结果排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