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综合室工作安排2篇

时间:2022-11-20 10:28:11

监察综合室工作安排2篇

第一篇

根据中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本室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认真做好综合室职能工作。

今年监察综合室工作重点是继续做好区监察局与市监察局、区各部门单位的联系与协调,当好领导参谋;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作用,力争年内组织特邀监察员开展1-2次活动;抓好综合室日常事务性工作、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工作。

二、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完成查办案件和收缴违纪款工作。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信访件深挖细查;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注重从社会关注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及纠风工作中发现线索。全年力争完成信访件6件,立案件2件,收缴违纪款10万元以上。

三、继续深化纠风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继续深化纠风工作,在保持去年良好态势下,争取再创佳绩。

1、继续深化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在去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通过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主动与义务监督员联系,加大与义务监督员沟通和交流,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2、开展对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强化对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

3、积极探索建立纠正损害群众利益快速反应机制。今年将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纠正和查处侵害农民利益等纠风工作中探索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并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特色工作来抓。

4、完成其他纠风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市纠风办要求,加大专项治理力度,认真开展好各项专项治理工作。

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篇

根据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本室实际,特制定本年度工作思路及打算。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治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贴经济建设,服务服从全委的中心工作,为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二、加大力度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牢固树立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是为大局服务的意识,认真办理群众信访举报件,并注重从社会关注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以及执法监察等工作中发现案件线索,确保工作质量,年内力争完成自办案件2件。

三、积极开展执法监察,确保政令畅通

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力争使我区的执法监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1、认真开展在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中损害群众利益的专项检查。将此项工作作为本室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来完成。严肃查处违反征地程序、征地补偿和安置办法以及打

着为群众谋利益的名义,实际只为个人谋私利,人为对合法征用土地设置障碍的行为,规范土地补偿费的使用,防止土地补偿费出现挪用,拖欠等违规违法现象。

2、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等专项检查。按照建立和落实维护群众利益长效机制的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并建立与有关部门的案件移送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切实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反弹。

3、强化对社保基金、城乡低保金、扶贫和抗冻救灾资金等专项资金以及惠农强农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挤占、截留、挪用、贪污等违纪违法行为。

4、努力完成上级纪委交办的其他执法监察工作。

四、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参加“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活动,严格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廉洁自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