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村建帮扶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0 10:22:05

科技局村建帮扶工作计划

2012年,我局帮扶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是:积极实施吉区办发[2012]4号文件,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区委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区2012年区直单位新农村建设、村建帮扶、扶贫开发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省“五新一好”目标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指导农民群众解决新农村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高帮扶工作实效。

一、帮扶村基本情况

今年,我局帮扶村是樟山镇官陇村委会。该村地处樟山镇东北方,距镇政府约2公里,全村由9个自然村组成,共有9个村民小组,农户353户,总人口1460人,其中党员24人,预备党员2人;全村共有耕地1636亩,林地2702.9亩。全村以种植为主,主要产品是水稻。近年,该村在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该村存在的主要困难是:由于该村基础差,底子薄,除了国家转移支付外,没有其他任何收入,所以村委会的很多想法和打算{如:村道改造,渡槽清淤,电排设施更新,山塘水库加固等等}都无法实现。

二、帮扶目标

根据该村的实际情况,我局将以解决农村生产、生活为帮扶重点;同时积极配合该村搞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创建活动。

三、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经机关办公会研究,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胡茵茵。大家分工合作,切实做好帮扶工作。

2、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为使帮扶活动取得实效,使最贫困的农户得到真正的帮助,我局将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的“1+1”帮扶活动,重点帮扶贫困户6户。

3、严格考核,奖惩分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开展“1+1”帮扶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