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法治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4 03:30:58

垦殖场法治教育工作计划

2012年是我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活动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努力在全场形成全方位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新氛围,是今年工作的主题。各村(居)委会、场属各单位,要坚持与时俱进,及时调整依法工作部署,在工作理念上有新发展,在工作指导力度上有新提高,在狠抓落实方面有新成效,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有新举措,在方式方法上有新探索,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方面有新拓展。要按照党的十六大要求和省、市、县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积极介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强化全体公民的法律素质教育,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推进依法治场,为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和依法治国基本方力略的全面落实创造有利条件。

一、总体要求

2012年全场依法治理工作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点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实现在鄱阳湖之滨快速崛起的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开展依法教育,整体推进依法治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我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二、突出重点,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1、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

今年在全场公民中重点普及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安全生产法》、《科学技术普及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省司法鉴定条便》。领导干部还要继续学习《干部法律知识读本》下册内容。努力做好依法教材的征订发行工作。

2、培训法制宣读员和依法宣传骨干

按照省、市、县要求积极送学员参加依法骨干培训班。五月中旬县里举办一期依法宣传骨干培训班,各单位要积极派员参加。抓好法制宣传员的培训工作,培养一支热心依法,胜任宣传的法制宣伟教育师资队伍,切实发挥依法宣讲员的作用。法制宣讲员按机关“支部一员”、厂矿按“车间班组一员”、学校按“班级一员”、农村按“十户一员”配齐。

3、结合中心工作开展法制宣传。

三、夯实基础,全面挤进农村基层民主法制建设

1、加强场、社区二级依法治理示范点建设,今年场

里着重抓土地资源、城市建设依法治理示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