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宣传思想打算

时间:2022-10-31 08:21:01

街道办宣传思想打算

2012年街道宣传思想工作将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完成上级工作任务,打造具有街道特色的宣传思想工作,具体计划如下:

一、全年目标:在全县目标考评中力争第一,确保前三。

二、工作重点

1、抓好党员培训工作

建立健全街道党校,制订好党校学习计划、学习制度,聘请专职教师,确保党校全年授课12期以上,使街道党校规范化、制度化。

时间安排:拟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五下午,每期授课2小时左右。

教学内容:时事政治、学习热点,教学内容结合街道办工作特色进行编排。

教资保障:拟聘请县委党校(或市委党校)1-2名教师全年授课。

教室:拟用二楼会议室。

2、打造宣传文化站

1成立宣传文化站,站长,宣传干事。

2安排好办公场所。

按照二类文化站不低于500平方米的要求,布置好“一厅四室”,即多功能活动厅、图书室、阅览室、培训室、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室。

多功能活动厅:拟用办公楼6楼会议室。

街道网站归口宣传文化站管理,及时更新、调整内容。

培训室:拟用办公楼2楼会议室(与党校教室合二为一)。

图书室、阅览室、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室:拟用办公楼后栋文化站二楼三间办公室。

3落实活动经费

“一厅四室”必须尽快进行安排布置,一是增添必要的办公用具,二是要尽快与上级文化、图书部门争取安排图书、电脑、书柜等设施。

4开展宣传文化活动

一是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的夕阳红婆婆队和戏曲协会,发挥她们的作用,为街道宣传文化服务。

二是不断发掘、发现民间演出队伍、民间艺人。

三是制订好全年活动方案,拟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结合重大节日、民俗纪念日进行演出,并根据村居文明创建的需要进行各种下乡活动。

3、建立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

1围绕文明创建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活动,做好各种软、硬件实施,迎接上级的文明指数测评。

2力争推出1-2个社区创建省、市文明社区

3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

4、新闻报道上台阶

1成立新闻报道组。组长:;副组长:;通讯报道员:、。

2上稿要求:全年市级以上报刊4篇以上,县报15篇以上。

3用稿奖励:县报头版主条每篇奖励100元,县报其他版奖励50元;市报头版每篇奖励300元,其他版奖励100元;省报头版头条每篇奖励500元,其他版奖励200元,约稿不计算。

5、重视舆情信息工作

1按上级要求及时整理上报各种舆情信息

2村、居建立舆情信息上报制度,指定专人上报舆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