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治安治理工作计划2篇

时间:2022-10-26 03:51:03

工信委治安治理工作计划2篇

第一篇

为把我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社会稳定。根据《县政法综治工作要点》及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主要任务

2012年,我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主要任务是:以《县政法综治工作要点》及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实施二次创业,加快进位赶超,建设幸福家园”主旋律,以深化平安建设为载体,以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为目标,按照“巩固、完善、规范、提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综治工作,全面落实综治各项措施,确保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建设全市宜居宜业首选县和全省工业经济强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目标

全年无刑事、治安案件发生,无黄、赌、毒问题,无安全事故,无重大政治事件、无非法聚集事件、无暴力恐怖事件,无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无群体性上访,以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称号为总体目标。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实行综合治理“一把手”工程。依据县委、县政府及政法委、综治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相关要求,及时调整充实了“县工信委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综治工作人员。

2、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综合治理、平安创建的有关文件精神,定期组织学习宣传。经常性开展法制宣传等教育,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法制道德观念,使全委党员干部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有效预防和减少不法行为,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3、完善制度。制订完善内部防范制度、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实物防、技防措施,做到有章可循,依规办理,半年对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一次。

4、落实措施,群防群治。重点落实好防火、防盗,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特别是做好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值班人员认真履行日常值班职责,逢法定假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经常对本单位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化解。

5、狠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把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和信访案件的处置作为维护稳定工作的重点,建立健全各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矛盾。增强办事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办事效率,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基层,抓早抓小抓苗头。

6、加大信访工作力度。我委作为县政府主管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工作部门,要努力做好信访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完善来信来访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督查工作机制,做到有访必接,耐心解答,及时疏导化解矛盾,防止矛盾激化,避免群访、集访事件的发生。及时答复各种提案和有关来信来访,及时解决系统内外的群众投诉,及时有效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保证全委的政治稳定。

7、强化督办检查力度。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分析形势,排查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开展经常性检查,排查不稳定因素并及时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纠正工作中的不良倾向,制定改进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实行责任追究制。

第二篇

2012年是去我县启动“二次创业”活动之年,我委将紧紧围绕“主攻一园、决战两区,推进三化、打造四新,建设全市宜居宜业首选县和全省工业经济强县”的发展战略,以改革、创新、求是的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我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围绕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把县工信委党委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的党组织。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布署,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201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态度,争创一流的成绩为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二、工作要点

1、制定和完善党委中心学习组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主要采用各股室轮流授课的方式,每季度一次。对政策、时事形势和业务知识的讲解,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2、加强干部操作技能和实用的公文写作能力培训。主要开展大龄干部使用电脑活动,人人上手,手头的事力争独立完成,征对工作实际,加强各种相关的公文培训,提高党员素质。

3、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并建立发挥党员志愿者队伍经常性活动的长效机制。

4、制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方案。加强对党员经常性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能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与时俱进。

5、参加工会组织的歌咏比赛活动和抓好党建示范点建设活动。用歌声进一步激励干部工作热情。抓示范点实现以点带面,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6、积极开展“大联系大台帐大帮带”走访活动。深入挂钩点走访群众,了解情况,建立民情档案,切实为群众做几件实事。

7、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认真开展一推一联一审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和青年技术能手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对象,争取2012年上报4名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做好发展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开展表彰活动,组织党员省内红色旅游、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8、开展一次“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大讨论;二组织一次党史专题片的观看。

9、开展思想大讨论和民主生活会。要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加强廉政教育,着力转变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工作效能和群众有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构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0、开展我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大调研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11、抓好党费收缴清理和台账建立。开展党支部和党员双述双评双诺活动。

12、继续开展大联系大台帐大帮带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努力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开展多种适合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总之,2012年我委党建工作将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在党建工作上注重建组织、强队伍、担责任,为全县工业经济办实事、做服务、作贡献,创特色、力争推动我委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