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党支部学习安排

时间:2022-10-12 03:35:02

农业党支部学习安排

为深入推进“整作风、提效能、优环境”活动,切实加强干部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速行政效率,认真落实该主题活动的学习计划,,现对支部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局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组织保障

1、支部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党支部宣传委员做好学习记录,组织委员做好考勤工作。

2、支部书记为督促、检查、抓落实的责任领导,支部宣传委员为具体责任人。

三、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上级有关会议及“整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主题活动的文件精神。

2、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的从政道德教育,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性传统和作风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使党员干部能长期保持清醒头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深入开展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结合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的工作,继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遵纪守法教育。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其它党纪政纪,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4、深入开展正确权力观、政绩观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开展一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

5、业务理论学习。由各业务科站负责人主讲本单位业务工作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和理论知识。

四、学习时间

每月末开展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全局干职工学会。

五、参加人员

每月开展的学习会,原则要求全局所有在职党员及在职职工全体人员都必须参加,除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请假、迟到、早退、缺席。

六、学习方法

今年的教育学习主要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七、学习要求

所有参会人员在学习会上应认真领会学习内容、做好笔记,必要时写好心得体会。

八、相关要求

各办公室要按照学习要求,建立完善学习措施。每位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特别是集中学习前,要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以工带学,以学促工。目的是把学习贯通于自己的工作之中,从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拒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