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纪检监察情况打算

时间:2022-09-26 04:09:17

街道纪检监察情况打算

2012年,我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保证我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为目标,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线,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以强化内外监督制约为关键,以加强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为突破口,以依法依纪查办信访举报案件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确保政令畅通,把我街道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一、继续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协助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领导机构,二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三是完善责任制考核和责任追究的配套制度。

二、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一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层层传达学习中纪委全会和市、区有关纪检监察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斗争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等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三是要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增强自律意识。四是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的力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坚持正确导向,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广泛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廉洁意识。六是要继续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六进”工程。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村示范点创建活动。开展广场廉政电影、廉政文艺下乡、廉政摄影比赛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三、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要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制度在惩防体系中的监督保障作用,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一是要加强监督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运用人大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党风义务员监督等形式,为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开展专项监督。要有计划的开展对重要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效能监督,2012年着重加强对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监督,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督促民政、保障、计生、等各部门真正下到基层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三是要加强对党务、政务、居务公开的监督。

四、继续加大信访查案力度,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政策规定、信访举报要点和举报方法的知晓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要充分发挥信息监督员作用,加强与派出所、司法、审计等部门的联系,增强办案整体合力,坚持做到有案源必查,有案件必立,有问题必处理,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