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12 02:48:01

国资委理论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根据市委和市直工委的年度工作部署和机关政治理论学习需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跨越崛起,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进程,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二、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

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第九次党代会及市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省、市委推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做好工作所需要的新知识。采取专题学习的方式,每个季度安排一个专题开展学习。

三、学习形式

采取中心组学习、总支学习、支部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四位一体的学习形式,将理论辅导、座谈讨论、党课教育、“在线学习”相结合。全年总支安排集中学习12次以上;邀请有关领导、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4次(每季度一次);专题调研,另行安排。

四、有关要求

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每名党员全年至少撰写两篇以上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同志,尤其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加强学习,努力营造机关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