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2 02:42:16

国资委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12年,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结合委内工作实际,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基础性工作,为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一、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员的纯洁性

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员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切实加强整改,着力保持党员干部的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党员要自觉加强学习,从严要求自己,学先进、比奉献、树形象。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基础、服务工业企业的意识,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办实事、求实效。

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党务公开,促进职权规范透明运行

一是继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化职权清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措施制定等工作,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运行机制,积极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防止腐败的发生;二是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健全公开机制,坚持把党务公开同政务公开紧密结合。全面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让党员、群众全面了解和有序参与党内事务和监督党内事务。

三、加强重点部位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具体任务,切实推进重点部位工作:一是抓好工业节能工作,强力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抓好一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推进节能工程,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二是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积极履行出资人职责,整合资产提高配置效率,对资产的运营严格程序,监管到位,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三是严格执行上级政策,安全、平稳的将现有煤矿关闭到位;继续加强电力设施及电能保护;确保民爆行业安全无事故。

四、着力加强效能建设,营造良好的机关形象

继续做好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提神、提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