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工会工作总结和计划

时间:2022-09-07 10:20:31

招商局工会工作总结和计划

2012年,我局在市直工委的指导下,围绕局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局工会工作,以保障全局职工的合法权益。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党的文件,提高职工素质。通过观看报告会和中心组学习、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4月份按照市直工委的要求,对全局同志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测试。

二、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困难帮扶慰问工作。2012年,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多次深入昭明社区、彭太村、凤山村等,积极开展清理路面垃圾、义务劳动等活动,在社区、农村发放了80多份创建文明城市、反腐倡廉等专题宣传资料。认真做好七一、国庆节、重阳节和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社区困难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等送温暖工作,先后向彭太村捐赠现金10000元、佳山乡南村村捐款10000元、霍里镇凤山村捐赠现金30000元,达到了为联系点解决发展难题、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目的。同时做好六一儿童节和其它送温暖慰问工作。一是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在认真组织准备的基础上,深入共建村和社区积极开展活动,宣传法规政策,了解社情民意,走访了特困户、拆迁户、困难党员等10多人次;二是帮助共建村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利用9月份到彭太村开展共建的机会,带领客商到该村考察投资环境,了解江心乡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和港口物流产业的情况11月16日,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邀请新农村建设共建点霍里镇凤山村的负责人到我局座谈,详细介绍我市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根据该村实际情况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三是立足实际情况,开展帮扶活动。今年在联系彭太村过程中,了解到因一座桥梁损坏,农忙期间收割机等大型农用设备无法通过,捐助该村用于桥梁修复;11月份又为霍里镇凤山村捐款用于农村道路建设,改善村民出行条件。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组织参加“颂世纪辉煌展巾帼风采”行进表演活动,并获三等奖。组织参加“低碳家庭时尚生活”读书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四个一”重阳敬老活动和市直机关“五好”关工委评选活动。开展征集合理化建议的工作。做好局春节活动。

为使局今年工会工作更上一步台阶,我局工会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更好的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增强局职工的凝聚力,为招商引资中心工作服务。现计划如下:

一、围绕局中心工作做好工会工作。组织全局职工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以指导局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开展全局机关干部“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提高局干部职工素质。二是积极参加市直工会组织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劳动竞赛活动。三是开展“巾帼文明”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二、抓好送温暖、帮扶活动。一是继续做好局结对帮扶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局困难职工调查摸底以及慰问工作。三是做好春节送温暖工作。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一是做好春节活动组织工作。二是组织职工参加“三八”健排舞比赛。三是做好“六一”儿童节和“七一”建军节活动。四是参加第十届运动会。五是组织重阳敬老活动。六是组织职工体检活动。

四、加强局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根据市直工委安排,拟参加市直工会组织的工会干部职工培训学习。积极做好新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