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爱卫运动工作打算

时间:2022-09-05 04:46:37

林业局爱卫运动工作打算

为贯彻落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立即开展春夏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参与全市“清洁环境、预防疾病、促进健康”为主题的春夏季爱国卫生运动。结合林业部门工作实际,坚持以争创卫生先进单位为目标,提高干部职工文明卫生意识为重点,营造清洁、整齐、优美、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为确保爱卫运动取得成效,现将爱卫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成立春夏季爱卫运动工作领导小组,副局长喻德保为组长,办公室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及时召开爱卫运动动员会,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抓好落实。

二、广泛宣传,全体参与

在爱卫活动中,围绕主题,结合林业部门实际,加强爱卫宣传和健康教育,积极营造活动氛围,使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治

各办公区域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治理,做到窗明几净,墙面无乱张贴涂写,办公桌面文档归类存柜。单位区域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营造一个生态优美、环境洁净、社会和谐的办公环境。

四、争创卫生先进单位,开展林区环境治理

通过创卫工作来提升形象,结合林区实际,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以“治五乱”(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三改”(改水、改厕、改造环境)、“三进户”(健康知识进户、卫生习惯进户、清洁卫生进户)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活动,开展农村环境治理,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物,清理畜圈粪便,全面清除四害孳生地等各类四害传染病的发生,防制四害,预防疾病,有效防控春夏季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五、强化督查、务求实效。

对爱卫运动工作中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督查,查找存在问题,积极整改,并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工作手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在春夏季爱卫运动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