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局综合治理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15 11:42:28

市容局综合治理工作打算

2012年,县城管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以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主要任务为目标,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法制政府建设为抓手,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主线,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心,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能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狠抓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确保单位秩序稳定,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高度重视,真正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实现社会长治久安,开创维护稳定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我局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认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其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纳入议事日期。将目标管理责任于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挂钩,实行综合治理领导干部包片联点工作制,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重大事故一票否决制,进一步强化综治工作的领导体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管理体制,坚持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综治工作任务分解,使责任得以明确、监督有效实施、考核规范科学,真正做到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二、加强监管,切实抓好重点环节的整治和管理工作。

立足本职,加强日常管理。以打造优美、整洁的城市人居环境为目标,突出解决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在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切实关系群众生活的执法难题上有突破性进展,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保障社会环境安定有序。加强市政设施的监管和日常巡查,下水道窨井盖道路开挖及维修施工等工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通报相关部门及时维修,对不能及时修复的要通知值班人员做好现场警示设置,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三、优化服务,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1、推进政务公开。要大力推进政务规范化建设,公开办事程序、职责职能、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内容,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环境,要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千方百计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大城管热线的办理和反馈力度,最大限度地解决问题,减少矛盾。

2、畅通信访渠道。要进一步完善和畅通信访渠道,把解决群众困难、为民服务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提高自己形象的大事来抓,实现高效便民服务。要加大信访交办件的督办指导力度,坚持“一把手”批阅制,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疑难信访问题,要进行滚动追踪管理,及时上报;对上级交办的案件,明确领导、明确时间、明确措施、妥善处理;对群众的初访,认真抓早、抓好、抓实,及时调处、及时化解。要加强信访调研,从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入手,开展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矛盾进行调研,追究根源,从宏观上、源头上解决信访问题,同时加大排查,按照“及时排查、各负其责、工作超前、预防为主”的原则,力争把各种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互相串联,越级上访的现象发生。及时准确掌握民情动态,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

3、推行人性化执法。要正确处理好管理与服务、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施管理,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改善服务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大力实施“和谐城管”建设,积极推行“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实行重罚,对情节轻微且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违法行为适当轻罚,对流动摊贩等弱势群体尽量不罚”的以教育为主分类执法模式,注重亲民化管理和人性化执法,积极探索实行分类管理的模式,从单一的执法模式向多元化执法模式转变。要自觉地把和谐社会的理念贯穿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之中,用温情执法来感化相对人,缓解执法者与被管理者的矛盾,并有效运用法律手段,减少暴力抗法事件的发生。

四、健全制度,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完善教育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学历教育与岗位培训相结合,开展专题讨论、案例分析、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开展“六五”普法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的风尚。加强对重大节庆日期间全局干部职工的生活行为方式的教育和引导,本着安全、节俭的原则文明过节,杜绝黄、赌、毒和邪教、封建迷信现象。二是要加强协调,积极配合,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参与支持全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三是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基础性工作,严格执行情况报告、信息反馈等制度,完善各类工作台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治理宣传工作,总结交流综合治理工作经验,积极完成上级安排我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