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局下半年工作思路

时间:2022-08-15 11:37:50

市容局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我局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执法”的要求,努力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狠抓市容整治宣传工作不放松。

以“让市民知情、请市民参与、由市民监督、使市民满意”为活动宗旨,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城管宣传活动。健全完善行风监督员机制,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扩大城管执法的社会影响,增进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增强城管执法工作的群众基础,营造和谐的城管执法氛围,切实推进城管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继续加大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力度。

坚持日常巡查管理制度,落实拆违控违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属地管理、以块为主、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拆违控违工作机制,同时强化协调协作,把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对于违法建设,已经发现,坚决按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办理。

三是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

根据城市发展需要,继续完善城区垃圾桶、果壳箱布局设置,完善环卫基础设施,为环卫长效管理提供硬件支持,增强城市的整体配套功能。

四是推进城管队伍正规化建设。

(1)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经常性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对执法人员进行艰苦奋斗、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教育,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执法工作理念。

(2)强化业务培训工作。一是加强执法人员和协管员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本领。二是针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的典型案例,认真进行剖析、分析违法的具体原因,以及处理的依据和程序,有效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3)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将《廉政准则》学习教育活动列入局系统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范畴,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工作力度,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五是加强市政道路及排水系统的巡查工作。

进一步加强市政设施日常维修和检查力度,确保市政设施完善、功能完好。对县城各路段下水道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清淤,确保下水道排水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