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总支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5 03:04:44

管理局党总支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1年,我局党总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执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局党组和县直工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促进机关后勤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注重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1、认真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

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党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要求,党总支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强化党支部建设。一是严格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二是切实履行好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四是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五是积极报送党建工作信息;六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七是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2、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针对后勤服务工作面广、点多、人员分散的特点,在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总支书记亲自抓学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政治学习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组织、有措施、有检查、有效果,并要求党支部每月的党员集中学习日雷打不动,认真抓好人员、内容、时间、地点四落实,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在学习内容上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学习形式上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

3、扎实开展好各项学教活动。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局党总支主要抓好以下几项活动:一是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二是扎实开展好“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认真开展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回头看”活动;四是切实开展好“万名党员行,真情暖人心”活动;五是积极参加“民主考评百名科长(科室)”活动;六是贯彻落

实好“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七是正在开展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学习教育活动。

二、注重加强党的制度建设

1、强化班子建设。

在班子建设方面,党总支定期召开支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无论大小事情,都按照“集中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决定,充分发挥了党内民主。

2、强化机关党建。

坚持目标管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党日活动计划以及各项推进措施,同时还健全完善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及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一把手亲自过问,主管领导具体部署、班子成员相互配合、各职能部门全力主抓的“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了责任,为机关“三个文明”建设和各项后勤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坚持“”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全年共开展党日活动24次,召开支部大会8次,组织生活会4次,上党课8次。完善的制度把党务工作与行政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在日常工作中,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恪尽职守,敢抓敢干,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思想上牢牢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堤坝”,提高反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严格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一言堂”,凡是重要工作、重大决策、人事安排、较大财务开支,都要由党组集体讨论决定;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纪守法,决不越权,更不滥用权力,不参与对工作有影响的各种宴请和活动,不收受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真正做到堂堂正正为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从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把好家门管好家人,决不利用职权、职务上的便利为其谋取不正当的利益,决不利用亲戚婚丧嫁娶、生日、升学敛财。重点做好机关办公用房的维修、接待服务、会议保障、卫生保洁等后勤保障工作,营造舒适整洁的工作环境。

四、存在的问题

党总支虽然较好地完成了的201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但在工作中仍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

一是对党员的管理、教育办法不多,创新不够。

二是班子政策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是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

五、2012年的工作计划

1、继续抓好党组织的建设。加强班子的执行能力、决策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的建设,努力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勇于开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团队。

2、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新党员,做好党员日常管理和党费收缴工作,确保工作正常有序。

3、抓好党组织的日常学习。继续抓好学习型党组织、知识型职工的巩固提高工作,使有知识、有能力的同志得到展示的机会和岗位,逐步改善学与不学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只讲公平、不讲效率的滞后观念和做法。

4、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抓好廉政文化进机关建设,适时开展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5、开展建党91周年活动。及早谋划和安排部署,突出宣传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爱国主义、改革开放、三个代表、科学发展等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知党爱党兴党意识,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

6、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努力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机制,健全相关制度措施,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公开的针对性和经常性。

7、加强群团工作的领导。按照上级对群团工作的要求,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发挥群团组织在维护职工权益、参与民主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健身益智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扩大群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8、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及时了解并把掌握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思想动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理顺情绪,凝聚人心,营造健康向上的机关作风。

在过去的一年中,党总支紧紧围绕好后勤工作重点去开展好各项工作,注重自身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发扬勤奋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