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站运政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5 09:07:14

交管站运政工作计划

为落实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全面完成2012年运输管理工作任务,制定交管站2012年运政工作要点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站领导坚持原则,思路清晰,真抓实干,不徇私情,清正廉洁,具有创新思维和工作能力;站内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热爱岗位、熟悉业务,无以权谋私和违法乱纪现象。

二、客运市场监管。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打非治违,在辖区内每月组织2次以上专项行动,按月上报查处非法营运整治工作成果。对辖区进城的非法营运车辆实行包保责任,实现零目标。落实农村客运车辆技术维护管理制度,严格规范驾驶员持证上岗。开展对辖区内农村客运车辆安全设施、驾驶员安全教育检查,防止超载。加强客运站日常管理,规范运管员驻站工作。

三、加强源头治超工作。宣传贯彻执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办法》;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重点打击大吨位、擅自改装等违章行为。

四、村村通班车管理。加强村村通班车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车辆档案。定期到路面进行巡查,每月向所客运股上报辖区村村通班车班车发班时间、班次、路线、冷热程度等。

五、大力发展货运企业。各交管站要主动与辖区内货运企业联系,到企业进行调研,每半年召开一次经营业户座谈会,了解业户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各交管站对辖区内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每季度不少于2次,对查处的隐患进行彻底整改,遏制产生新的安全隐患。督促辖区客运站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完善道路运输应急预案,无重大特大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做好行业稳定工作。

七、加强维修市场管理。不定期开展维修市场监督检查或暗访工作,及时向所维修股上报相关结果,把好车辆技术关。

八、规范执法行为。全面实施查处分离、罚缴分离、错案追究制。执法人员熟知交通法规,并能在执法过程中正确运用。询问笔录规范、准确、详实、及时,积极协助处罚办完成案件处理。每月25日前上报本月车辆稽查台帐。

九、队伍建设。建立廉政制度,每月开展一次执法人员政治思想教育、法律法规培训、职业道德学习。执法人员能自觉做到遵章守纪、秉公执法,不以权谋私,无“吃、拿、卡、要”现象。全站人员精神面貌良好、站容整洁,执法车辆专人驾驶,无交通事故,执法人员文明用语、着装整齐、执法手式规范。坚持值班制度,保持工作时间站房有人;春运、“黄金周”、“小长假”等重大节假日有值班表。每月不少于一次站务会,布置工作,检查落实。

十、认真完成县交通局、运管所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