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宣传思想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17 06:45:52

镇委宣传思想工作打算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开局之年,根据全国、省市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大桥镇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的奋斗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实现新跨越、再造新”的宏伟蓝图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大桥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二、工作要点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北部新城区”开发建设、“北跨发展”战略、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等工作为重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宣传展示大桥镇方方面面的新气象、新变化。

2、理论学习和理论教育。一是坚持周五学习制度,每半月集中学习一次。二是实行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讲理论的学习制度,注意联系实际,重点突出,不断提高学习者的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三是做好党员的理论教育工作,通过“空中课堂”短信平台向全镇广大党员定期发送学习内容,让党员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接受教育、提高觉悟。

3、宣传工作。一是组建一支兼职通讯员队伍并加强培训,建立新闻信息报告制度。双管单位、镇直部门、镇属办事处、村、镇辖区企业各设一名通讯员,按照《大桥镇新闻信息报告制度》(见附件)要求,及时报送新闻及工作情况。二是由镇宣传科具体负责组织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宣传大桥镇各方面的重大工作、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发掘、培树、宣传好一批典型人物、模范先锋、好人好事等。三是充分利用政府网、党建网、大桥刊物《桥》、宣传栏等舆论阵地,进行及时而有效的宣传。

4、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活动。以“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迎接十艺节·做文明市民”、“乡村文明行动”等活动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为载体,大力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移风易俗。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继续深化做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生态村”等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农村文化建设,营造活跃的文化氛围,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三、组织领导、工作分工与要求

1、宣传思想工作由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宣传科负责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对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体安排、组织实施和管理监督。

2、各单位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宣传科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实行一把手主抓,通讯员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制。

3、年底镇党委政府将对新闻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部门单位和通讯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力、消极懈怠的予以通报批评,在年度评优中扣除相应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