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全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2 10:40:41

度假区全年工作计划

2012年,度假区坚持以“巩固和扩大全省领先优势”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导,抢抓发展机遇,以“社会稳定、基础提升、项目突破、民生发展、形象推介”五大重点工作为目标,在建设“实力、幸福”发展中,强基固本,奋勇争先,推动全区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全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亮点板块。

一是全面加快园区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一是完成度假区规划设计方案的调整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更准的定位指导度假区科学发展建设;二是快速推进道路建设。完成占路村庄的拆迁工作,打通福苑路,确保核心区主干道路及二级路网建设基本完工;三是加快推进基础配套工程建设。完成核心区给水、燃气、暖、电等基础配套工程,保证两个社区和已竣工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同步到位;四是加快二级路网绿化方案的报批、预算评审和工程招投标工作,抓紧实施二级路网绿化工程;五是加快东部片区主干路网规划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启动东部片区主干路网工程建设,实现与项目招商的同步推进。其次,快速推进黄水河湿地公园和徐福文化园建设。年内完成黄水河湿地公园西岸园建工程和徐福文化园园林景观工程。完成公园桥梁设计调整和招投标及桥梁主体工程建设。同时,积极推进徐福文化园的市场化运作,全面提升园区发展形象和吸引力。

二是快速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年内凤凰城商贸项目要完成度假酒店、休闲运动中心及商贸城外部装修工程,完善相关配套服务设施,部分项目投入运营。徐福海文化商业街项目完成一期装修工程和二期主体工程量的50%。上溪君澜福地项目完成一期分时度假公寓及商贸基础设施工程量的50%;莱子古城商业街完成商业街建设,并启动对外招商。碧海丛林项目完成科技研发中心安装装修工程。玉龙特种纸一期项目年内投产运营。

三是加快储备项目转型工作。全面加快绿城地产、中国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基地、槐树寻根文化主题公园、保唐寺及国际游艇俱乐部、游艇主题公园等储备项目的推进力度,力争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积极利用政府招商、会展招商、亲情招商和网上招商等渠道,寻求与国内外500强企、大型央企的沟通合作渠道,实现在“招大引强、项目合作”上取得更大突破。

四是全面推进社会事业稳定发展。进一步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100%。农民健康指标达全省平均水平;加大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办公、商业、幼教等群众性服务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健全更具完善的社会保障机制,扩大养老、医疗、失业和生育保险覆盖面,使各项惠民利群政策惠及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创新就业政策,大力开展全方位技能和创业培训,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深化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合法生育率100%,性别比控制在全市平均水平以内,应落实长效避孕措施率提高至98%,流动人口持证率100%。

四是全面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把保障民生、服务民众作为执政之本,深入抓好民生工程建设,6月底前福苑社区住宅楼交工,三季度完成室外管网配套工程,年底前完成群众回迁。年内完成福海社区住宅楼主体工程。结合社区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认真推进民生实事事项进展,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制,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大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力度,强化防控体系和队伍建设,积极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水平。

五是大力优化发展服务环境。继续实施区领导干部重点项目负责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深化项目跟踪服务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落地与推进提供快捷细致的服务。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机关服务效率,深入推行政务公开,机关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六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检查监督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