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办党支部工作要点

时间:2022-06-17 03:48:00

市贸办党支部工作要点

市贸易办公室机关党支部2011年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市贸易办党委的中心工作,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积极作为,科学务实,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努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积极争创“最佳特派员”和“优秀特派员”,牢固树立“企业需要时无处不在、企业不需要时无影无踪”的理念,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各方面的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深化“简政放权、减负让利”活动,精简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全力抓好帮扶困难村工作。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造血功能和持续发展能力为重点,全力做好帮扶困难村工作。重点在建设自来水工程、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帮扶,使农村面貌、农民生活条件有持续改善。

扎实开展扶贫结对活动。坚持每季度至少到结对户家里走访一次,切实做到“四个看一看”,尽己所能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建立困难家庭档案,根据具体情况,实施分类救助,提高帮扶成效。

二、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执行力。强化坚持原则和团结协作的有机统一,保证领导班子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科学决策;不断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使工作思路更加符合实际,更具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强化工作落实,注重抓工作执行力,明确责任,强化检查监督,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继续推行党员目标承诺制度。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推行目标承诺制度,是靠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措施,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永葆先进性的有效保证。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继续开展目标承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在贸易办机关继续推行党员目标承诺制度,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贯彻落实。

抓好各项党建制度落实。坚持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创新“”制度、规范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制度,建立发展党员公示制度等各项制度。通过坚持“”等制度,使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做到党员思想统一,党的队伍纯洁,从而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商贸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挺的思想组织保证。

开好组织生活会。定期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前,党员之间、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要广泛深入地开展谈心活动,相互征求意见。组织生活会上,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真诚地帮助同志,使生活会真正起到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

切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点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重点地确定评议、点评内容,增强评议和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民主评议和点评与党员目标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把民主评议和点评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把增强党性观念、遵守政治纪律、服务服从中心作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来抓。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主题,自觉主动地服务转方式主线,做我市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促进派、排头兵。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继续认真贯彻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意见》,落实“八有”标准,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创建水平。

开展读好书活动。根据形势和工作的需要,经常性地举办读书活动,采取讨论、交流、竞赛等多种形式,指导和促进学习。

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紧贴时代要求,根据实情,针对个人特点,开展说服力强、易于接受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积极参加机关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

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创建“机关服务品牌”、市直机关第十届运动会、“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等文体活动,充分展示贸易办的良好作风与形象。继续争创“优秀工作成果”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以创新、创优、创效、促发展为重点,选准优势项目进行培养立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实施跟踪服务,确保工作成果入围。

五、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权力就是责任、权力就是义务、权力就是服务、权力就是奉献”意识的教育,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通过组织学习培训、举办专题讲座、观看正反两方面典型电教片等形式,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自觉性和反腐倡廉意识。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检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监督工作。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廉洁勤政意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