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管理处全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2-06-15 01:27:00

无线电管理处全年工作安排

2012年,我处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办和市政府办公室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努力提升资源、台站、秩序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开创科学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省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规定》的贯彻实施,推动频台管理再上新水平。首先组织全处干部职工特别是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各项条款规定,为推动频率台站管理的更加严格化、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其次是深入广泛开展宣传,为法规实施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各设台用户熟悉了解管理规定,进一步增强依法设台的自觉性。第三是切实抓好《管理规定》的贯彻实施。严格设台审批手续,进一步加大非法设台的查处力度,更好的维护空中电波秩序。重点结合基站普查结果,切实加强对各通信公司基站建设的依法管理,把频率台站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抓好监测系统功能的整合与完善,推动技术管理保障能力再有新飞跃。为推动技术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我处计划利用办公楼西侧空地,建设一个监测指挥控制中心,实现对现有固定、移动监测系统功能的全面整合,以适应全省监测联网工作要求,加强监测网、信息网的维护利用,把监测保障能力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认真做好干扰查处、电磁环境测试和设备日常检测、年检等工作,严格落实监测值班责任制,保证监测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加强对重点频段的监测监听,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设台,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监测任务,认真总结监测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更加有效的推动监测工作开展。扎实做好十一运会期间赛区无线电保障工作,确保通信安全畅通。

三、抓好计量认证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推动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加快计量认证工作进度,确保尽快通过评审;对《调频无线电台智能测试系统》进一步予以完善,争取省办支持,积极做好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工作。

四、抓好创新课题的选项和研究,推动工作创新再有新突破。继续深入开展“突破、创新工作成果评选”活动。各科立足实际,确定突破、创新工作目标,大力开展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以此为动力,激发干部职工创新进取的积极性,力争在内部管理、频台管理、监测技术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五、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推动政治思想素质再有新提高。订购《科学发展观读本》,人手一册,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有计划、按步骤、高质量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其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持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每个人都自觉做到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廉洁勤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六、抓好自身建设的深化与加强,推动和谐机关创建工作再有新成效。开展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扎实细致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上半年完成认证工作任务,全面推进组织管理和运行机制的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坚持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常抓不懈,不断提高队伍业务知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干部职工业余生活;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打造富有特色的机关文化,促进全处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有关要求,增强节约意识,减少和避免浪费,努力压缩费用支出。本着科学、严格、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财务、资产、文档、安全等内部管理,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和谐机关创建活动的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营造团结向上、文明和谐、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综合评议考核办法》,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