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全年农村基础基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2 08:29:00

乡镇全年农村基础基础工作计划

年,镇将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积极融入城区板块,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农民增收和改善民生三个方面实施重点突破,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乘势而上,奋力赶超,争创一流。

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实现突破。强化税源招商、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和定向招商,真心对待客商,用心推进项目,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吸引国内外资金和项目落户。投资100万元配套完善工业聚集小区基础设施提高其项目承载能力。内资方面重点抓好投资1亿元的征和链传动以及投资过5000万元的厦重机械、新瑞特饲料、塑料制品等6个项目建设,外资方面重点抓好投资1500万美元的新怀家居项目资金到位和开工建设。实施关键环节突破,推进玻璃、水泥等老企业扩建和升级改造。继续推进“征和”争创中国驰名商标、争创省名牌产品工作。

二是加大劳动力转移和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实现突破。抓好技能培训,依托新上项目和老企业扩建新增就业1000人。加快推进草莓、油桃、大樱桃等设施农业集中成片发展和无公害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新发展各类大棚800亩。推进沿白沙河10000亩城郊农业示范区建设。争创油桃、草莓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三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在改善民生上实现突破。投资200万元实施镇驻地绿化、美化、亮化,修补平整部分路段,进一步改善镇容镇貌和驻地从业居住环境。对剩余19个村庄全部实施“五化”工程。配套完善部分村庄排水设施。以垃圾集中清运为抓手,加大镇驻地、村庄、路域环境整治力度,抓好部分村庄饮用水水质改善,加快新农村建设。

四是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夯实农村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农村“双代管”,深入开展“阳光村务”品牌创建,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抓好村务公开。超前谋划,规范运作,严格程序,认真扎实组织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将一批年富力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创新农村党员千分考核评议制度,对每名党员从理论学习、带头致富、遵纪守法、邻里和睦、维护稳定、反对邪教等十个方面进行规范管理,发挥好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农村干部定期集中坐班制度,方便群众办事。以“察民情、解民忧、问民计”为主题,定期组织开展百名镇机关干部访千名党员干部、进万户农民家庭“百千万”大走访活动,建立经常性的群众诉求征集和办理机制,问计于民,促进科学发展。

五是抓住干部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奖惩。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上下联动、各方配合的工作体制机制,突出抓好目标绩效考核和工作督促检查,强化学习教育,严格管理约束,在镇村干部中牢固树立马上就办、迅速行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