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系统全年工作思路

时间:2022-06-07 03:28:00

市房管系统全年工作思路

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市房产管理局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清新形势新转变,把握新政策新要求,不断推进自身建设、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快房产管理信息化进程,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调控,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创建、高效能服务,努力推动房产管理事业平稳较快发展,全面构建和谐房产,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强化动态监测,提升房地产市场调控能力。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按照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要求,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建立覆盖全市的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预报机制和分析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动态和走势。年确保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100万平方米。

二、坚持规划引导,提升保障性住房供应水平。全力服务民生工程,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根据《市年住房保障发展规划纲要》,年计划总投资3400万元,建设廉租住房70套,约2800平方米;筹建经济适用住房250套,约16500平方米(含年未销售150套,约10000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00套,约6000平方米。

三、主动发挥职能,提升房屋拆迁工作服务水平。全力服务全市建设大局,从规范管理、改进服务、提高效率等方面入手,加大管理力度,规范拆迁行为,把依法拆迁、切实维护被拆迁群众的利益放在拆迁工作的首位。年度房屋拆迁计划共编报十个拟拆迁地块,拟拆迁总面积为51.35万平方米。

四、加快信息建设,不断提升权属登记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应用,做好房屋数据迁移和房屋普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加强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工作规范化,在服务环节、服务方式、服务效率上下工夫。力争10月底前完成全部数据迁移和房屋普查工作任务,为强化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规范化管理、实现网上签约、网上审批奠定良好的基础。

五、加大创收力度,努力增加财政创收。利用业务管理系统采集数据信息,真实、全面、及时提供涉税信息。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源头控管力度,堵塞税收漏洞,计划全年完成预算外非税收收入1800万元以上。

六、加强效能建设,积极创建高绩效机关。着力提高服务效能、降低廉政风险、促进规范化建设,突出班子建设、业务流程建设、制度建设三个重点,以开展“双高争创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水平和工作效能。狠抓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积极开展风险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廉政风险分级管理措施,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