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科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04 03:18:00

推广科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2011年一年以来,银杏科技推广科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局各科室协作配合,以提高林业三大效益为中心,狠抓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现就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全体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科室全体人员都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业务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工作中得到了更好的应用。

二、积极推广银杏叶GAP的认证,增加全县人民经济收入

近年来我县银杏叶的发展由于不规范发展达不到国家标准,生产出的产品没有市场,而且价格太低,致使群众对银杏叶栽植的积极性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同时也给群众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今年在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和科技局共同负责这项目。在银杏产业方面:一是以“县银杏产业化开发关键技术集成研究”和“中医药现代化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两个项目的实施为重点,突出抓好银杏叶GAP基地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新建和改建银杏叶GAP基地10000亩。目前已完成5000亩,其中新建1500亩,改建3500亩。二是进一步优化银杏种植结构,以新村、重坊、胜利、港上、高峰头等各乡镇为主,新建银杏绿化苗木培育园3000亩。现已完成县政府下达银杏叶GAP基地建设任务,预计增加产值3000万元,增加了人民的收入。

三、大力发展银杏系列产品加工,提高银杏产业的附加值

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质量优,附加值高的加工企业,促进了加工增值。建设工程技术含量在全国领先,年加工银杏干叶3000吨以上的银杏叶深加工龙头企业,投资在5000万以上,实现年产值3000万吨以上,同时发展了6家规模较大、产品技术含量较高的银杏叶茶加工龙头企业,通过龙头带动新发展3个银杏叶茶加工专业村,年加工银杏叶茶100吨以上,实现了收入5000万元,并有10家具有一定规模的银杏果及系列食品加工企业,实现收入1000万以上,创造了多个银杏产品的知名品牌,从而带动了全县银杏之乡的发展。

四、认真做好美国白蛾的调查,有效防止白蛾的侵入

美国白蛾繁殖能力强,危害性较大,在我周边县已经发现,目前我县形势极为严俊,为了更好防止美国白蛾传播到我县,我们和森报站共同进行了全县范围内17个乡镇,2个场1圃。铁路、国道、高速路、及板厂共计1141个点的普查工作,在普查的基础上于8月份进行了复查,至今也未发现一例美国白蛾,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有效的阻止了美国白蛾的传入,保证了我县的林业生产健康的发展。

2012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1、继续完成银杏叶GAP认证工作

2、继续开发银杏产业关键技术集成研究和银杏系列产品项目的建设

3、继续加强思想和业务知识学习,是每个人的思想和业务技术上更上一个台阶。

4、圆满完成了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