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机关理论学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7 05:55:00

监察机关理论学习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水平、业务能力,现就2012年委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组织保证。

二、学习内容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精神、《邓小平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要点》;学习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业务书籍;学习苏北发展的成功经验,区委书记朱建华在全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高贵品质;开展读“两本书”活动,其中一本书为《政道—仇和十年》,另一本书由干部自选。

三、学习形式

实行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时间不少于7次,个人自学时间不少于60学时。

四、学习要求

1、思想重视,保证学习时间。党支部集中学习是党员干部在职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委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扎实地加强自身理论学习。集中学习每月1-2次,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自学时间自行安排,学习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结合实际,注重学习质量。在理论学习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实际,有计划地学习经济、政治、法律,以及与纪检监察工作联系紧密的新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要针对工作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每名干部至少撰写1篇调研文章。

3、加强指导,确保学习效果。委局机关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指导,及时掌握学习动态,推荐学习书目,印发学习资料,协助搞好集中学习辅导,做好日常服务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使党员干部学习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