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教育工作打算

时间:2022-03-24 01:12:00

环境监察教育工作打算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州环境监察支队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支队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水平,创造文明洁净的办公环境,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根据州局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结合支队实际制定2011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把健康教育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对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根据支队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支队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卫生工作检查和收集健康教育资料工作。

二、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知识水平。把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干部职工的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健康卫生知识,开展以除害防病,环境卫生与疾病防治,健康与保健等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自我保健意识和卫生观念,使他们讲文明,讲卫生,自觉改变不良的卫生习惯,维护公共卫生,保护社会环境。并进行健康教育测试,提高干部职工的卫生保健知识水平。

三、认真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营造浓厚的健康教育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版面和宣传标语的作用,宣传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普及健康知识和卫生防病知识。

四、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健康教育工作结合“3.24”结核病防治宣传日、“4.7”世界卫生日、“4.25”预防接种日、爱国卫生宣传月、“5.14”地方病防治宣传日、食品卫生法宣传周等各种重大卫生宣传节日,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知识答题、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卫生防病常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五、认真做好健康教育资料的收集整理。根据创卫建档目录,重视健康教育工作各种资料的收集、归档、立卷工作,做到档案资料全面纪实,管理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