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纪委教育培训计划

时间:2022-03-21 03:05:00

全区纪委教育培训计划

为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质量和水平,按照分级分类和全员培训的原则,结合系统实际,特制定如下年度教育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牵固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使干部工作“五种能力”有明显增强,工作水平起到全面提升,干部有的形象表率作用明显。

二、总体目标

通过系统培训,使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以及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明显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显著增强。努力造就一支掌握党的基本理论、注重科学发展、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形象佳的纪检监察队伍。

三、组织领导

成立机关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全体党员干部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措施要到位,确保教育培训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

四、主要内容

(一)学习教育方面

1、“三个代表”主要思想

2、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3、中央、省、市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4、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

5、区委有关重大会议和文件精神

6、《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7、办案工作业务知识

8、《党章》、党史

9、现代经济、科技知识、管理知识和其它相关文件精神

(二)培训方面

1、年内安排至少5名干部参加中央、省纪委举办的业务知识培训班。

2、对新进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干部进行培训。

3、组织实施机关干部外出考察活动。

四、教育培训形式

(一)根据中共同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长效机制文件,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实施意见和贯彻意见,结合本部门实际安排好教育培训活动。

(二)坚持正面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增强干部的光荣感,表现感和使命感。

(三)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新路子和新形式,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

(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

(五)切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六)能过教育培训教材,进一步加深对自身道德素质提高、必要性认识,在自己岗位上和社会生活中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