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改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9 10:03:00

工业改造工作计划

根据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政府节能办《关于印发市2010-2012年工业炉窑淘汰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各区县调查摸底和提报计划的基础上,确定2011年全市改造109台、淘汰41台、完善管理台帐120台。现将具体目标计划下达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抓好落实。

一、抓紧落实年度计划,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对工业炉窑进行节能技术改造,是市政府推进我市节能降耗的关键性措施。2011年全市工业炉窑改造工作目标计划一次性下达,每季度通报一次,月度确认工作量,年底进行汇总考评。各区县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具体的推进工作计划,细化和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完成任务。

二、积极开展工业炉窑节能监测工作。开展工业炉窑节能监测是加强工业炉窑节能管理的基础工作,是工业炉窑进行改造的必要前提和主要依据。为确保完成全市工业炉窑改造任务,2011年8月31日前必须对未开展节能监测的单台能耗100吨标准煤/年以上(含100吨标准煤/年)工业炉窑进行测试,测试工作由各区县经信局组织进行,并将工业炉窑运行情况及测试报告上报市经信委。具有工业炉窑节能监测资质的单位方可承担锅炉热工性能测试服务。

三、推进工业炉窑节能技术进步。2011年7月31日前,市节能办征集与工业炉窑节能改造相关的成熟节能技术(产品),为具有节能潜力的工业炉窑提供节能技术改造方案和相关技术(产品)信息,以便更好地为企业实施项目提供服务。各区县要加大工业炉窑节能技术进步的力度,积极推广先进、成熟的工业炉窑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工业炉窑技术改造前后,应委托具有工业炉窑节能监测资质的单位进行工业炉窑节能效果对比测试,实行跟踪管理。

四、强化监督监察。对列入节能改造的工业炉窑,定期组织开展工业炉窑改造情况的检查,并将此项工作完成情况,实行量化打分,纳入区县、高新区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