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廉建设宣教计划

时间:2022-03-12 02:47:00

社区党廉建设宣教计划

按照镇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任务,深入广泛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一、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十七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用十七大精神统领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

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形式教育,采取上党课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反腐败形式宣传教育,增强社区党员、干部反腐败必胜的坚定信念。

三、认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社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保证党的作风建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纪律,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中共中央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四、认真开展好第十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做到提前制定计划,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有条不紊地创造性开展工作。

五、以正面宣传为主,利用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学习牛玉儒等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党员干部队伍中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先进典型。同时,选择反方面典型案件深入剖析,开展警示教育,长期坚持下去,使社区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六、利用板报、宣传栏,加大宣传力度,使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