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企业优化安检管理计划

时间:2022-03-06 05:57:00

旅游企业优化安检管理计划

区旅游局将检查2012年1月1日以来各旅游企业安全机构建立情况,安全专兼职人员配备情况,安全培训情况,安全相关工作记录,安全工作档案管理情况等。并根据各类企业的特点,重点检查:

一、旅行社

(一)团队合同:要件是否齐全,内容填写是否规范,是否按规定存档。

(二)行程单:行程介绍是否规范,客人是否签字认可,价格与合同是否一致。

(三)是否与地接社签订合同,指定对公账户,往来款项是否从对公账户走。每一次出团是否签有确认函。

(四)旅游团队安全工作基础台账,安全教育培训监管基础台账,旅游企业安全工作监管基础台账的建立和报送情况。

(五)租车合同:是否合法、规范。

二、星级饭店

(一)特种设备和作业人员的年检情况。

(二)安全教育培训监管基础台账,旅游企业安全工作监管基础台账,大型宴会安全工作基础台账,旅游饭店在建项目安全监管基础台账,旅游饭店内娱乐场所台账,游乐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基础台账,市旅游行业基层安全管理制度和台账建设情况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登记表(重大隐患),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统计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总表(作为前表的附件)建立和报送情况。

三、A级景区

(一)特种设备和作业人员的年检情况。

(二)安全教育培训监管基础台账,旅游企业安全工作监管基础台账,A级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监管基础台账,A级景区地质灾害安全工作基础台账,A级景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监管基础台账一览表,在建项目安全及危房安全监管基础台账,景区内娱乐场所台账,游乐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基础台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登记表(重大隐患),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统计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总表(作为前表的附件)建立和报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