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各项工作举措

时间:2022-03-05 06:50:00

年度各项工作举措

(一)继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严格按照区委“规定动作”开展好各项争先创优活动。以开展“五项教育”、“党员责任区”、“党员模范岗”、“党员奉献日”学习活动为载体,全面争创,扎实推进。

(二)大力推进发展环境建设

进一步提高解放思想和创新意识。在全街上下形成人人想创新,各项工作有创新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加强科学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对辖区企业状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好企业建档工作,认真执行招商引资企业和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制度。

(三)推进社区服务建设

拓宽、更新和完善社区服务项目,扩大社区服务范围,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挖掘社区资源,拓宽服务领域,开阔思路,发现需求,扩大社区服务项目。在“爱心衣被储备银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社会救助的有效形式,逐步推动形成社会捐助服务网络。突出抓好社区卫生医疗建设。

(四)推进社会保障工作

强化社会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保障服务站的作用,抓好困难群体的扶贫帮困工作。扎实地做好低保工作,做到公开公示和应保尽保。积极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全面开展“零就业家庭援助”、“再就业援助周”等就业援助活动。

(五)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强化文明街道社区创建活动,增强社区凝聚力,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办好社区家庭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六)强化街道社区党建工作

创建特色化党建品牌,着力开展“阳光快车”工程,街道六个社区依据自身优势和区位特点,同创特色党建品牌。榆中街社区“幸福快车”送快乐。通过实现“三个快乐”让幸福快车驶向百姓心中。郑家台社区“智慧快车”送知识,郑家台社区在小巷论坛的基础上拓展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重点以“三型课堂”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作。王家庄社区“先锋快车”送模范。街道在王家庄社区通过形成“四个建立”的工作模式使社区流动党员的管理找到抓手和方向。詹家拐子社区“温馨快车”送平安。街道在詹家拐子社区创建平安社区的基础上启动“温馨快车”,牢固发挥“四大阵地”作用,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耿家庄社区“民情快车”送爱心。街道在耿家庄社区开启了“民情快车”,力争做好“三个延伸”。街道周家庄社区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推进社区和谐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并率先开启了“和谐快车”。

(七)加强校园周边整治,完善综合治理

一是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和周边巡逻管控力度。大力整顿、规范周边地区的经营秩序和交通秩序。二是实行社区保安员签到制度。街道制定社区保安员巡逻制,各社区将保安员编组在各学校、幼儿园签到,采取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防患于未然。三是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签订整改责任书。结合区政法委督察组督察出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工作要求,针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分别制定了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了有的放矢、量体裁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