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干部全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8 06:02:00

公务员干部全年工作计划

为了响应党中心建立“学习型县政府”的要求,也为了不断完善自我,顺应当前工作的需求,更新本人的常识条理和政管治论程度,与时俱进,努力提高本人的综合本质,做一逻辑学习型的组工干部,特制定学习方案如下:

一、学习目的

提高本身政管治论程度,加强政治灵敏性;增强组工营业常识的学习,提高工作才能和效率,在写作上更进一步。

二、学习时间

1、周一至周五,上班时在不影响营业工作的状况下,应用一切可应用的时间学习。天天晚上7:00—8:00,学习1个小时。

2、周六、周日,学习5个小时。

4、每礼拜应用收集资源,上网学习个2小时。

5、天天用半个小时阅读当天报纸、杂志,调查国表里的严重新闻、政策情势,提高本人的政策实践程度。

三、学习任务

1、政管治论。经过观看新闻联播,阅读黄冈日报、湖北日报、中国青年报、党员生活等报刊杂志,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及其一系列主要阐述,和这些实践在各当地的实践使用,深入体会其精神本质,用先进的实践指导本人的工作实践。

“好记忆不如烂笔头”,坚持边看边想,边想边写。每月完成念书笔记字数不少于5000字。

2、营业常识。充分应用组织部的资源,学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党员处置条例》、《干部任用条例》、《公事员法》、《组织法》、《行政答应法》、《宪法》等司法律例,努力提高工作程度、工作才能和司法认识。学习公函写作、谈锋等方面的常识,结合工作中碰到的实践状况,多听、多看、写以提高公函写作的程度。

3、核算机常识。学习和把握信息技能、电子政务等实行岗位职责必备的最新常识和技艺,纯熟把握核算机文字处置技能和基本的收集技能。

4、每周在新华网社区、强国论坛、社区上关注热点时政,在网友的谈论中吸取精髓,学习对组织工作有效的办法、办法,有选择的借鉴新奇的思想坦荡本人的思绪。还,每周完成硬性目标:3篇以上组织工作方面的谈论,字数不少于200字。

5、要求每2个礼拜完成一篇组工方面的文章,交给程科长批阅。

6、在个人博客里记录完成的实事,写心得领会,周末完成1篇工作思想小结。

四、学习要求

1、正直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营业学习是提高干部综合本质的急迫需求。组工干部必需做学习型的干部,这是时展的客观要求,是权衡工作才能的主要规范,是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的主要保证。何须头吊颈锥刺股,切忌一日暴十日寒。时辰提示本人,把营业学习视为义无反顾的责任。

2、统筹统筹,科学安排。处置勤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工作有机统一,努力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结合工作实践,灵敏的分派学习时间,保证各项学习任务获得落实。

3、交融贯穿,学致使用。经过不断学习营业常识来提高本身的营业程度,经过不断实践来丰厚工作经历,把常识和经历的积聚升华为思想形式的更新,进而转化为工作创新的源泉和动力。经过学习,有用处理在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使思想有分明提高,作风有分明改变,工作有分明推进。

本学习方案从制订之日开端执行。敬请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