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办公室全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7 09:13:00

环保局办公室全年工作计划

2012年办公室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心、省、市和市环保局党组各项严重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情况维护的中间工作,以目的治理为主线,以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立为抓手,努力构建服务新系统,不时推进办公室全体工作程度,以高昂的斗志,坚强的作风,贡献的精神,为全市环保事业做出新的奉献。

(一)抓规范,不时增强机制建立。一是健全准则系统。依照市环保局机关关于提高行政效能建立的总体安排,进一步完善办文、办会和日常工作相关规章准则,增强公函的处理、报送顺序和规范,对招待、大会、公事活动进一步规范,做到安排部署实时,工作认真周密,努力完成“零过失”。二是严厉进程治理。依照各项规章准则做事,依照顺序做事,按要求做事,对重点工作和严重事项,执行全程监控,跟踪问效,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明确责任,增强认识,保证各项工作长期、不变、有用开展。三是施行项目治理。依照项目化运作方法,将各项详细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位,以此构成牵头明确、协调有力、团结务实、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不时提高工作效率。

(二)抓有序,努力提高工作实效性。一是增强统筹运转。合理安排日常工作,加强方案性,分清轻重缓急,切实抓好办公室工作效率和质量,保证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二是规范流程操作。对文件处置,大会承办、招待服务、信息报送、信访措置,明确工作节点,规范各项做事流程,削减多余环节,规范做事顺序。三是开展模块运作。合理分化办公室工作模块,按政务服务、后勤保证、招待安排等模块,分块运转、协同举措、全体推进,为全局工作供应更好的服务和保证。

(三)抓效率,全力推进工作程度。一是做到工作反响快。提高工作敏理性,对指导指示和交做事项迅速反响,保证质量。二是做到工作节拍快。增强工作才能建立,不时提高办公室做事程度,对各项工作要求在保证质量的还,尽量缩短做事时间,提高效率。三是做到工作反应快。注重日常积聚,对指导批交办的工作,要做到实时处理、实时汇报、实时反应。

(四)抓步队,促进干部生长。一是提高政治认识。不时学习贯彻中心、省、市和局党组的相关精神,完善本身政治本质,提高实践程度,保证一切人员在政治思想上不出问题。二是增强内控治理。严厉依照局党组的相关要求,增强本身才能建立,增强办公室内部治理,保证人员安全,保证车辆安全。三是增强催促检查。按期组织对办公室内部以及全局目的工作、指导批交做事项等工作进行催促检查,保证各项工作发展有序,为指导当好顾问助手,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