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廉政宣教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28 09:50:00

烟草局廉政宣教工作计划

遵照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届六中全会及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局纪检工作会议总体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每个党员干部拒腐倡廉的意识,正确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为主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为重点,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以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宣传教育主要内容,进一步巩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教育在防治腐败中的基础性地位,以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目的不断提高我局党内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为确保行业的工作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总体要求

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1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对反腐倡廉教育工作重要性认识。定期听取汇报,检查学习情况。

努力改进工作作风,2坚持求真务实。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反腐倡廉纳入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之中。

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要带头参加学习,3每次集中学习。带头学以致用,带头撰写学习心得。

树立廉洁勤政的先进典型,4以教育为契机。宣传教育期间,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以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召力。

三、组织领导

党员都要积极参加,1支部书记对党风廉政学习负责。带头学习。

制定学习计划,2办公室负责学体安排。准备学习材料。负责学习记录和考勤等组织工作。

3纪检组对学习落实情况负责监督检查。

四、学习内容。

1学习《党的十七大辅导百问》

2学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3学习省市行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4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

5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

6学习《两个条例》实施纲要》

7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录像。

五、学习方法、时间和人员

一方法:

1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相结合。

2领导讲课与“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3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二时间:年月至月

三参加人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六、达到效果

使每位党员干部从思想进一步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系统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从行动上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从理论知识上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主义建设等科学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拓新的思路,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