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理论教学安排

时间:2022-09-09 09:25:00

党委中心理论教学安排

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进步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我乡经济社会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的表率作用,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根据《年县理论工作安排意见》,现就年度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如下计划:

一、学习重点

以学习党的精神为重点,深刻领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部署,努力深刻把握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精神同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省市县委重大方针政策和一系列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履行职责相关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

二、学习方式

坚持以自学为主,以阅读原着为主,在搞好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每次学习要围绕1—2个重大实际问题,通过主题发言,集中讨论,集思广益,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遇有重大学习内容,要适当增加学习次数和时间。要认真抓好自学,积极学习本职工作所需的各种知识,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引导、带动本单位学习的健康发展。

三学习要求

1、要注意克服以讨论工作代替理论学习的倾向或就理论谈理论的现象,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强化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辩证唯物主义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习真正达到提高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推动工作的目的。

2、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切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的工作思路,转化为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良策。同时,要紧密联系主观世界的改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问题,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3、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做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要结合学习专题和工作实际,每年撰写1—2篇学习体会文章或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