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所管理情况打算

时间:2022-08-08 04:07:00

供电所管理情况打算

供电企业发展的前提,加强电网的基础建设。而加强管理上水平,争效益则是关键。供电可靠率不仅是一个创"一流"指标,完全是考核一个供电企业管理综合实力的关键,经济实力,硬件基础、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和综合管理能力的综合体现,一个系统工程,应结合电网改造,全面加强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力争今年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制定2010年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计划如下:结合上级局召开的供电可靠性”工作会议内容及我供电所的实际情况。

一、供电所对2010年度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的要求

1由有关管理人员组成的供电可靠性管理体系。健全以所长负责。

2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管理部门颁发的有关供电可靠性管理的政策、法规、规范、规程、制度等。

3主管领导审核后,做好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的统计、分析和总结工作。按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报出,对不能确定的事件责任原因,必需报主管部门裁定。

4提高全体职工对可靠性管理工作的认识水平。总结和推广新技术、新效果和新经验,加强对员工的供电可靠性业务知识培训和技术交流工作。不时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

5对本年度的供电可靠性指标进行测算并分解,实行供电可靠性指标的目标管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供电可靠性指标。制定出本单位的保证措施,并将指标按月或季度合理分解至各个生产部门,岗位,进行考核。

6及时掌握本企业供电可靠性指标完成情况,建立供电可靠性分析制度。定期召开供电可靠性分析会。提交详细的分析演讲,用于指导生产管理。

二、2010年度为提高供电可靠率。

1改善电网结构,加强电网建设。为提高供电可靠性提供硬件支撑。

2大力提高农网在装设备的可用水平。强化运行管理。

1提前发现缺陷并及时处理,狠抓对运行设备的巡视和预防性试验。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2确保主干线路安全运行;做好主变压器和配电变压器的负荷监测工作。

3督促基层单位堵塞平安生产管理上的漏洞,强化日常生产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4最大限度减少停运时间。统筹安排设备计划停运。

3提高农网现代化管理水平。推广使用新设备、新技术。

4健全网络,建章立制。使可靠性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

三、2010年度主要工作计划

1具有可操作性,为了做到有章可循。计划于年初制定我局供电可靠性管理方法,详细规定各相关单位的责任、权限、奖惩方法及动作方法。

2压缩停电次数和时间;严格执行计划停电制度。

3正确使用相关顺序软件。认真开展农网的供电可靠性统计和评价工作,严格执行供电可靠性评价规程。做好供电可靠性数据的采集、存储、核实、汇总、上报、分析和反馈。

4正确填写各种停电记录,计划在年初完善基础资料、数据的基础上。准确、及时、完整地报送各类供电可靠性数据和报表。

5每月对供电可靠性指标进行分析,开展供电可靠性数据指标的分析工作。分析内容包括:

1本月指标完成情况;

2影响本月指标的因素;

3管理工作及电网和设备的单薄点分析;

4改进措施及其效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