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支部工作思路

时间:2022-02-12 09:20:00

公司党支部工作思路

2011年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

1、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认真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利用良好学习氛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

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健全严格的约束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管理,党员活动和党员考评制度,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3、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4、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凡要求群众做到的事情,党员干部自己要率先垂范,凡要求群众不做的事情,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自己绝不越“雷池”一步。

5、发挥党员中层干部的骨干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局面,使中层干部在各自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注重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做好后进转化,调动职工积极性。

6、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队伍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经常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党员。给党员压担子,促使每个党员在岗位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7、健全有效的竞争激励机制,强化责任目标,组织好经常性的考核评比,坚持每年开展一次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活动,不断激发抓好党建工作的荣誉感和紧迫感,提高党建工作内在驱动力。

8、充分发挥工、青、团组织作用。党支部继续做好引导和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知识水平,培养开拓性创新精神

1、组织党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公司党委的决议、决定、规章制度和有关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党员的思路觉悟和知识水平。

2、严格学习纪律,为确保干部职工政治素质的提高,在政治学习中要求做到“八有”有学习资料、宣传专栏、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考勤、记录、布置有检查。

3、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

4、搞好本年度的党员评议工作。

5、全体党员要上下齐心协力完成公司全年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目标。

三、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1、健全明确的责任管理机制,党建工作要层层责任到人,要坚持从严治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

2、健全“”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开展党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3、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搞好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强化员工参与企业管理的民主意识,公众监督意识和主人翁的责任感。各支部委员要注意工作方法,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还要认真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大力宣贯公司企业文化,引导员工为企业的发展发挥主观能动性。

4、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评议党员是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通过对党员的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党内外群众的评议,以及党组织的考核,对每个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表现和作用作出客观的评价,并通过组织措施,达到激励党员、纯洁组织、整顿队伍的目的。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措施。通过民主评议党员,表彰先进,清除腐败分子,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从而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的凝结力和战斗力。

5、开展民主生活会。党内重大问题,经过集体讨论,充分发挥民主,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每半年一次。

6、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从严治党,搞好党员干部要带头搞好廉洁自律,要严格执行中纪委关于廉洁从政的规定以及局党委下发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的规定,要把反腐败斗争同纯洁党的组织结合起来,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的堡垒,群众中的旗帜。

四、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

1、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

2、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并把每月20日定为党员活动日,使党的活动为职工所需要,为群众所支持,为党员所欢迎。

3、每年至少二次有针对性、时事性对党员进行培训。今年,我们以党的十七大为主线,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4、继续做好党员的民主评议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对不合格党员要落实责任人,做好帮教工作,并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5、发扬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关心年老、体弱和生活有困难的党员,及时上门进行慰问,排忧解难。并开展党员助残、扶贫活动。树立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共产主义精神。

6、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积极动员先进职工群众加入党组织,为党的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增强党的活力。

五、努力实施“云岭先峰”工程

1、党支部要做到“五好”:领导班子好,队伍素质好,制度建设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鉴签做得好的党支部的优点和长处,弥补自己支部的不足,以优秀党支部为目标,力争做好党建工作。

2、严格要求支部的全体党员要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讲政治,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建佳绩,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所有党员必须根据各自制定的本岗位先进要求严格执行,为身边的群众职工做好模范作用。

3、努力做好党员的评比考核工作,严格按照“云岭先峰新标兵”的标准来实施,使广大党员能够提高认识,努力学习,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4、严格按制度建设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按本岗位的先进要求落实责任,让广大职工群众起到监督管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