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安全生产工作新年打算

时间:2022-02-01 07:27:00

站安全生产工作新年打算

2011年,是我站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之年。去年,我站安全生产工作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取得良好的成绩,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2011年,面对新挑战,我们不能沉浸于2011年的成绩中,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牢牢抓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扎实推进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为此,我站特制定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推动我站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执行党的各项任务。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坚持“以人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坚持实践探索原则。

三、工作目标

1、持续良好推进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

2、改革创新,创造安全生产全民参与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3、鼓励全民参与,加强群众监督。

4、高效、优质的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社区安排的各项任务。

四、工作内容

1、加强领导,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在2011年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中,确定分管领导,明确责任。并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制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制定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制度。

3、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围绕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全站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这一总体目标,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责任制保障、宣传教育工作体系为重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在安全生产中,作业人员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和指示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对各自的安全生产负责。遵守劳动纪律,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加强安全规程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每位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术水平。

5、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活动。强化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力度。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防范大检查,建立月、季度检查制度、重大隐患跟踪整改制度。做到“四大节日”必检,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查找隐息,堵塞漏洞。

6、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的汇编及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