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最新年度工作计划安排

时间:2022-11-11 05:00:00

办公室最新年度工作计划安排

**年,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年,更是南大加快经济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关键年。新的一年,办公室将进一步配合协调各科室各部门,紧紧围绕两委的总体工作思路,配合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以办好政务、搞好事务、提供服务为已任,全面履行办公室职责,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南大经济腾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工作思路

紧扣一个中心(经济工作),做好两个事务(行政事务和后勤事务),抓好三个服务(即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群众服务),提高四项工作质量(文书材料、会务组织、学习组织、检查督办),推进五项基本建设(干部作风、省二级档案室、标准信访室、庭院绿化美化、计财规范化管理),促进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目标

全面完成科室责任目标,高质量的完成两委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区办公系统的各项评比中争先创优,切实做到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三、工作举措

针对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继续巩固发扬成绩,抓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拟在以下六个进一步着力上下功夫。

(一)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明确岗位,落实职责。对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进行细化,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采取因人定岗和因岗设人相结合,对办公室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努力激活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二是加强教育,增强素质。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团结,增进协作,从加强教育入手,不断强化办公室人员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和效率观念;加强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学习,继续抓好电脑知识的培训,不断增加干部的知识积累、经验积累,达到提高工作能力的目的。努力建设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作风优良,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二)进一步在务实创新上着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对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方式进行有实际意义的创新和改革。在思想上树立“办实事、摸实情、讲实话、求实效”的观念,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快、精、细、严、苦”的五字要求。快,就是工作运转节奏要快,行动迅速,雷厉风行;精,就是对工作要精益求精,全面深刻了解情况,精确恰当的形成材料,深入透彻分析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建议;细,就是工作要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尽职尽责,不出纰漏;严,就是工作从严把关,纪律上从严要求,作风上严肃认真,制度上严格程序,确保制度落到实处;苦,就是要发扬干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得起磨练和考验。

(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握好新闻舆论导向,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提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争取一定数量的宣传经费,根据需要充实力量和人员,在开发区建立健全宣传网络,分解宣传指标,真正落实奖惩制度。加强对宣传人员能力的培训提高,增强与新闻单位的感情联络,疏通新闻渠道,采取全方位、多途径的方式宣传南大,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力争全面完成宣传工作任务。

(四)进一步在新知识应用上着力。今年将加强电脑等业务知识的培训,采用文书档案管理应用软件,健全基础档案数据,坚持软件保存和文书材料存档并举,建成便捷、快速、高效、规范的现代档案管理新模式,力争达省二级档案管理标准。超前采用办公事务管理软件对办公室的事务进行管理,提高工作的效率。尝试用机关财务(物)管理软件对机关财务进行管理,定期反馈财务动态,统计财务流向过程。为办公现代化提前做好准备。

(五)进一步在加强日常管理上着力。落实两委确立的经费包干目标,一是加强用烟管理。限定接待范围,明确接待对象,采取批量购进,专人保管,登记领用,坚决杜绝派“卫生烟”的现象;二是加强接待管理。完善接待制度、明确接待标准,限定陪客人数,严格就餐程序,以节俭、实惠为原则,不搞大吃大喝,讲排场,接待费用力求控制在标准线以内;三是加强文印管理。落实文印管理制度,加强打印审核,做好文印核算,创办机关文印室,添全设备,制定目标责任,分流机关人员,在外设立可对外经营的机关文印室,既节约经费支出,又对外经营创收,同时发挥人力资源的作用。四是加强庭院管理。搞好责任区的划分,定期组织检查评比,做好经常性的卫生,搞好庭院的绿化美化。公务员之家

(六)进一步在服务领导决策上着力。今年要着力改变服务领导决策不够的现象,集中精力和时间深入基层,通过信访接待、群众座谈、阅读上级文件等多种途径综合收集各个方面的信息,真实全面地掌握开发区的各种情况,为制定各项工作计划掌握第一手材料,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展开思考,结合国家的大政方针进行谋划,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进行剖析,及时工作总结各方面的经验教训,在各个方面都拿出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做好领导的“外脑”和助手,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