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主要工作暨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时间:2022-09-16 08:34:00

党支部主要工作暨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新的学年已经开始,本学年学校党支部的工作主要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持续深入进行而展开。按照区委和区教育局创先争优活动中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学校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从本校实际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其它经常性工作,使党的工作和党的自身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教育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引领教育科学发展的旗帜。

一、主要工作

一.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校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学校这一目标,重点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改革,体现以人为本,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等方面做出明确承诺,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根据区委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为期两年多的创先争优活动已经进入全面争创,扎实推进阶段(2010年6月—2011年6月底)的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有三项;

一是申报承诺。学校党支部制订支部创建目标,党员提出具体打算和个人奋斗目标,向区教育局党总支申报备案,并向群众公开,作出承诺。此项工作在上学期末已经进行,全体党员都向学校党支部上交了书面承诺书,公示在党员学习园地。但根据平川区教育局党总支下发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公开承诺》的通知要求,学校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还需按通知要求重新公开承诺的相关内容,目的是一定要体现先优标准,立足岗位职责,坚持群众满意的基本要求。承诺的内容要实,标准要高,和本职工作岗位联系紧密,具有可操作性。公开承诺内容要求主要包括;依岗提诺,科学审诺,公开审诺,全面履诺,组织督诺,综合评诺六个方面。此项工作的补课要在九月中旬完成,质量经审查不合格的要重新书写。学校党支部的公开承诺书上交教育局党组织备查,党员个人的公开承诺上交学校党支部备查。

二是组织创争,这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关键环节。针对学校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在公开承诺中提出的目标和打算,学校党支部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后续工作。1.开展“党性教育”活动。2.开展“师德教育”活动。3.开展“岗位奉献”活动。4.开展“服务群众”活动。5.开展“组织创新”活动。

三是评选表彰。学校党支部将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纳人班子考核,党员考核,师德考核中,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按照“注重工作实绩和社会公认度”,向上推荐表彰。

二、加强学习,建好班子,带好队伍

1.继续深入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等方法,以上党课、专题研讨、思想交流等形式举行,教职工学习时间为毎周一下午,党员学习时间为逢单周星期三活动课时间,要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党员的政治学习笔记不少于10000字,教师不少于5000字,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一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的管理队伍,要以今年开展的“三项活动”为载体,建设一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敢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和谐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3.全体党员和学校领导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导作用,凡要求教职工做到的,党员和领导必须首先做到,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时处处体现党的宗旨和先进性。

三、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要采用各种形式,充分利用学校的信息网络、楼道橱窗,板报专栏,校园广播等阵地,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规定以及学校的重大活动。大力宣传学校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宣传学校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发展目标,宣传校内外的典型经验和事迹,坚定教职工的信心,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浓厚的政治氛围、和谐的校园文化。

四、巩固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

1.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支部的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创新党建活动,提升党建层次和质量。

2.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平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通过谈心、指导学习,加强对考察对象入党前的理想、信念、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全面关心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与他们交流沟通,引导他们将加入党组织作为政治生命中追求的目标,不断学习,严格要求自已。公务员之家

3.按期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内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4.按时按标准及时缴纳党费。

5.对已经结束的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及时总结与反思,坚持回头看,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整改一时难于整改的遗留问题,真正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科学发展上水平的目标要求。

五、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少先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

1.积极支持工会履行组织职能,深化校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反映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

2.关心支持学校团支部的工作。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认真研究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团的工作在青年教师和学生中的影响作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3.充分发挥学生会的作用,加强班级管理,让青年学生和学生会成员在自我管理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4.指导学校少先队开展经常性的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有益活动,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健全人格,使广大少年儿童在身心愉悦环境中健康成长。

5.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筞,学校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平川政府制定的各项计划生育政策,保证完成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的要求。

新的学年已经开始,新的目标已经确定,让我们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实现新学年各项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