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下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09-23 03:01:17

民政局下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及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和做好打造核心增长极工作,继续抓好以“民生工程”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推进,促进各项民政工作同步发展,促进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的工作落到实处。具体做好“四抓”、“四继续”的工作。

“四抓”是:

1、抓孤儿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全面做好动态管理,做到死亡的取消,该享受的列入,资金发放及时落实到位。

2、抓乡镇勘界的进度。及时做好乡镇区域界线的界桩埋设等工作,力争今年完成任务的80%。

3、抓整改落实到位。在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中提出的问题虽然作了一些整改,但有的地方不到位,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见成效。

4、抓社会养老体系建设。按照上级的部署和安排,继续抓好居家养老,兴办民办福利机构,县社会福利院第二期工程启动等工作。

“四继续”是:

1、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城乡低保认真抓好整改和边缘户认定工作。城乡医疗救助着力改进救助方法和扩大救助面,优抚安置工作认真落实优待金发放和参战人员的维稳工作。救灾救济工作,搞好受灾情况的调查核实,及时救灾。社会福利工作,继续抓好县殡仪馆综合办公大楼的工程扫尾工作。继续抓好婚姻、慈善、社团、福彩、殡葬、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等工作,使全县民政工作在争创全市2012年民政工作目标管理先进中充分发挥作用。

2、继续抓好出台文件落实。根据预测和分析,下半年上级民政部门将要出台有关提高低保标准、农村敬老院院长、会计招聘、高龄补贴等文件,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3、继续抓好各项补助发放。下半年是各项资金发放较为集中的时间,年底前都要兑现,我们将对涉及群众百姓利益的有关资金发放一一落实到位,采取“一卡通”的方法发放。特别是城乡低保资金、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农村敬老院补助、孤儿补助、两老人员补助、老龄补助、居委会工作人员补贴、新增和调标的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位。

4、继续抓好自身建设。巩固活动的成果,继续抓好“三”一、“三”大整治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民政部门更好地为民服务,认真做好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处理好人民来信来访,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努力。认真做好各项传统性民政工作,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工作水平,抓好基础建设,打牢发展基础,进一步改进作风,树立民政干部的良好形象,使2012年的各项民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