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服务发展工作安排

时间:2022-09-02 02:25:24

民政局服务发展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各科室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充分调动各科室干部职工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民组字[2010]69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局创建服务发展先进科室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局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积极引导机关各科室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机关科室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扎实推进我局创先争优活动上台阶。

二、创建服务发展先进科室标准

1、科室领导坚强有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廉洁勤政,务实高效。

2、业务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上级目标任务和本单位制定的目标任务,受到上级表彰。

3、行为规范。能严格遵守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工作职责,管理科学,监督到位,奖惩分明。无迟到、早退、矿工现象。

4、科室干部职工做到勤政廉政,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在全局干部职工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5、坚持学习制度。科室全体职工形成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6、转变工作作风,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办事公开、公正、公平。

7、科室环境面貌整洁、优美。干部职工有一个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8、抓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提倡优生优育,杜绝无计划怀孕和计划外生育情况的发生。

9、治安秩序状况良好。科室全年无重大案件、重大事故、无等邪教活动,职工无严重违法违纪案件。

三、创建工作安排

创建服务发展先进科室分三年完成。

1、2010年:局办公室、社会救助科、优抚科要达到创建服务发展先进科室标准。

2、2011年:安置科(市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救灾救济科、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行政审批服务和社会事务科要达到创建服务发展先进科室标准。

3、2012年:民间组织管理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要达到创建服务发展先进科室标准,并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

四、具体要求

1、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创建服务发展先进科室活动是今后几年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升民政形象重要载体,要求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领导,制订具体创建方案,按照局部署安排,逐步达到创建服务发展先进科室标准,实现局三年创建目标。

2、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要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把创建活动作为提高工作人员能力素质的过程,作为提升效能和促进各项工作的过程,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3、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以创建活动开展为抓手,以争创先进为动力,努力创新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模式、创新服务机制,真正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按计划分批达到先进目标。